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动迁办主任将10套保障房给无关人员获缓刑

新民晚报   2011-06-03 18:53

[摘要] 手握“实权”的动迁办主任,将10套动迁房“安置”给了非动迁人员。崇明县长兴镇原动迁办主任黄根囝,因滥用职权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手握“实权”的动迁办主任,将10套动迁房“安置”给了非动迁人员。崇明县长兴镇原动迁办主任黄根囝,因滥用职权一审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前天下午,市二中院二审公开审理此案。检察机关认为,原审法院认定的直接经济损失错误,量刑不当,提出抗诉,同时依法对涉案的王勃、施刚军提出抗诉。

“无中生有”套差价

崇明县长兴镇是地处长江口的一个小岛,2010年五六月间,镇上村民反映拆迁补偿安置有“猫腻”。获悉情况后,检察机关展开调查,发现长兴镇原动迁办主任黄根囝等人滥用职权,为非动迁户违规安置动迁房等犯罪事实。

根据崇明县法院一审认定,黄根囝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操作,将10套动迁房安置给朱某等非动迁人员,套取现金差价54万余元。此外,黄根囝还违规发放动迁款40余万元及安置费用9.7万余元。一审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该镇动迁办原工作人员王勃、施刚军也依法获刑。一审判决后,黄根囝没有提出上诉。

54万还是400万?

不过,检察机关认为,原审法院认定的此案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错误,量刑不当,遂提出抗诉。昨天下午,检察机关在法庭上出示了一份对于10套动迁房在其位置区域作为商品房的价值,以及涉案的公共财产损失的评估报告,评估涉案造成的经济损失一共是400余万元。检察机关认为,黄根囝滥用职权将动迁房作为商品卖给非动迁人员,虽然动迁房暂时不能对外销售,但是不等于其没有价值,一审法院认定10套动迁房的涉案金额为54万余元是错误的,其中并没有将房屋的差价及其他优惠政策,包括税收、土地出让金等各种因素考虑进去,而新的评估报告中共造成公共财产损失400余万元才是正确的金额。错误的公共财产损失认定,也导致了对于黄根囝的量刑不当。

辩称“不构成交易”

黄根囝的律师则辩称,评估报告中400余万元的价格和一审认定的54万元的差价都没有实际意义,不能作为此案事实的依据。黄根囝滥用职权的行为已经被认定,但是动迁房和商品房本身存在差异,这10套房子没有签订任何房屋买卖协议,在法律上不能构成交易。被告没有通过滥用职权的行为造成这10套房子经济损失及建筑质量问题,并且分出去的房子已经全部追回,没有造成相关单位的实际损失。

黄根囝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他认为,自己犯罪是一时糊涂所致,当时由于自己经验不足,遇到模棱两可的问题都是经过主管乡长商量后决定的。庭审结束前,黄根囝一直低着头,表示希望法院能依据事实,依法作出判决。

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标签: 动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