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或重返"刚需"时代 小户型成购房人至爱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5-27 10:06

[摘要] 调控未有丝毫松动的5月,北京楼市48个项目竞相要开盘可谓一大亮点。公开数据显示,北京预期在5月开盘的项目共有48个。加上部分4月底延迟到5月份开盘的,5月开盘项目数或将超过50个。与4月份计划开盘数相比,涨幅高达50%左右。

调控未有丝毫松动的5月,北京楼市48个项目竞相要开盘可谓一大亮点。公开数据显示,北京预期在5月开盘的项目共有48个。加上部分4月底延迟到5月份开盘的,5月开盘项目数或将超过50个。与4月份计划开盘数相比,涨幅高达50%左右。

纵观这48个项目,小户型占比加大。搜房网数据监控统计数据显示,此48个项目当中,41个主推10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其中又有15个主推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12个主推60-80平方米户型。小户型房源占5月开盘数量的85%,与4月份73%的小户型房源相比,提高了12%。

“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使大部分投机性资金淡出楼市,北京楼市或将重返刚需为主时代。”业内表示,从5月份开盘数据分析来看,北京楼市的结构性特点已经显现,小户型项目以自身吸引了众多刚需的注意力,小户型房源已经撑起了楼市的半壁江山。

从区域分布看,北京顺义、大兴、昌平等区域的小户型供应量约占50%左右。其中,顺义在有少数别墅等楼盘推出的同时,仍然延续小户型主导趋势,曾以婚房战略闻名的京汉铂寓再次推出120套房源。而大兴、昌平等也是主打小户型策略。

“五一的表现显示出北京楼市开始回归理性。”业内指出,目前市场上的二手住宅交易约有近九成属于刚性需求,而刚性需求一般偏重中、小户型。

数据显示,4月27日-5月3日一周内,销售前十的楼盘中,有7个楼盘的主力户型均为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小户型在市场成交中的早在几个月前便已得到市场印证。

“系列房产政策的出台,使投机性资金得到了有效抑制,当下出手购房者多以刚性需求为主。”业内人士分析,但是,鉴于政策对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提高,使得小户型房源更受青睐。

“虽然尚未开盘,但项目受关注度较高,目前蓄客量已达上百组。”位于顺义的京汉铂寓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迎合了市场需求,调整了战略重点的结果。项目推出的是针对首次置业与改善型置业的不同需求的产品。”

记者在看盘时发现,尽管市场有需求,但小户型产品的遍地开花,也使得该类产品竞争日趋激烈。业内人士断言,未来将是小户型产品比拼“硬功”的时代,只有产品定位、生活配套、社区环境等具有硬功夫的品质楼盘,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意识到“硬功”决定成败的还有开发商。“把身体练好,自己就不会死”,京汉置业董事长田汉早在2006年就曾做过如此表述。据悉,专注小户型产品开发已有10余年历史的京汉置业,在这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专业与资源等诸多。

“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理性回归的背景下,作为市场主力军的小户型更需要练好内功。”业内指出,内功过硬的小户型因其总价低、便于周转、变现等或将充当楼市急先锋,吸引更多刚需置业者眼球。而从长远看来,集区域、配套、品质等于一身的小户型楼盘将长期受到市场关注。

“置业要多看少动。”面对刚需暗流涌动的楼市,业内提醒,对于相中的项目消费者需要仔细甄别,并从中遴选出品质过硬、配套完善、价格合理的楼盘再出手。本报记者夏凌

标签: 北京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