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六成二手房退房缘于中介公司阴阳合同等违规操作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蛟   2011-05-19 08:08

[摘要] 协成机构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住房成交9363套,退房1694套,退房达18.1%,打破二手房退房率去年11月份创造的16%单月历史纪录。有关人士指出,限购等调控原因是造成退房的一大因素,但最重要的原因是,房地产中介公司运用阴阳合同造成二手房市场签约数据的混乱。

中介公司阴阳合同等违规操作

成二手房退房主因

协成机构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住房成交9363套,退房1694套,退房达18.1%,打破二手房退房率去年11月份创造的16%单月历史纪录。有关人士指出,限购等调控原因是造成退房的一大因素,但最重要的原因是,房地产中介公司运用阴阳合同造成二手房市场签约数据的混乱。4月1日起实施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出台后,一些中小规模中介依旧违规操作,助澜退房率。

中介违规操作制造退房乱象

楼市调控以来,二手房退房率始终偏高,据协成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二手房销售总计42956套,同比去年一季度减少8.72%,环比去年第四季度降低18.94%,值得提出的是一季度退房达21.29%。

链家地产一线销售人员陈思介绍,一季度常发生的退房纠纷,多因一些低价值的物品是否随房附赠等小事引发,最终的结果也多是买卖双方协商处理,真正实现退房的少之又少。陈思表示,剖析购房人真正的退房原因,是已购房人认为已达成的购房价格偏高。

协成机构副总裁王裕仁谈道,随着货币政策的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已有部分楼盘价格松动,这也导致部分高价已购房者选择退房,寻求更高的性价比,预期的增强,也促使一些已购房者选择退房,持币观望;其次,楼市调控政策下因为限购、限贷的影响,也使部分购房人失去购房资格或贷款额度受限,从而选择无奈退房,此外,退房率攀高的背后,最重要的原因是中介代理机构违规操作造成的,“中介公司阴阳合同等违规操作,产生的退房事件能占到退房总数的60%。”王裕仁强调。

相关新闻:

上海中介行业整体亏损 “洗牌”或进一步加剧

行业陋习不断暴露 中介公司的“模式”之困

北京二手房成交半年腰斩 千家中介店或关门

北京房屋中介合同纠纷激增 缺乏行业规范乱象丛生

业务直降三成 中介带假客户抢出租房源成潜规则

记者卧底半月查幕后 揭露房产中介骗人伎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