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官方回应强收违建房改保障房

新京报  2011-05-14 07:47

[摘要] 针对日前引起强烈反响的“强制没收违建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问题,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国宏指出,目前“强制没收违建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只是明确了方向性原则,还需要并正在制订配套的、可操作的实施办法。

针对日前引起强烈反响的“强制没收违建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问题,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国宏指出,目前“强制没收违建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只是明确了方向性原则,还需要并正在制订配套的、可操作的实施办法。

今年4月石家庄市政府提出强制没收改建保障性住房。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影响城市规划的,由市及县(市)、矿区政府予以没收。没收的住宅用房可作为保障性住房,产权归政府。

对此,宋国宏说,“强制没收改建保障性住房”是依据《城乡规划法》提出的,是与《石家庄市城市规划违法建设案件处理办法》等文件相配套的,只是针对个别不能拆除、需没收实物的违法住宅项目而言。

宋国宏说,目前只是明确了这一方向性原则,还需要并正在制订配套的、可操作的实施办法。对于小产权房这一各地普遍存在的历史性遗留问题也不在上述范围之内,石家庄市将依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通过不断完善城中村改造政策,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逐步加以规范。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