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层楼房抗震加层项目启动 城市建设节能新趋势

中国新闻网  2011-04-27 17:56

[摘要] 4月26日,“节能、减排、环保、无土地空间拓展革命”泰宝中洲低层楼房抗震加层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主办,北京泰中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泰宝中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中外名化产业集团承办。

4月26日,“节能、减排、环保、无土地空间拓展革命”泰宝中洲低层楼房抗震加层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主办,北京泰中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泰宝中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中外名化产业集团承办。

启动仪式上,泰宝中州公司发布了一项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低层楼房抗震加层技术。该技术改变过去只有占地才能进行房地产开发的约束,在城市中大量的旧建筑群上空进行“空间房产开发”,为土地综合利用和价值化探索了一条新途径。

解城市旧房改造难题节约环保占主流

几百年来全城市旧建筑的处理方式,基本上都是大量拆除后,重新建设。这样将产生巨大的浪费和重新建设的巨大。旧建筑拆除后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不但严重的污染了城市周边的环境,并且又要花费大量资金的投入。

发布会上,泰宝中洲该项技术的持有者介绍指出:低层楼房抗震加层采用铁路桥梁和建筑框架之组合结构,在保证原有旧建筑继续使用的情况下,可将原建筑从2——5层加高到8——14层,8——14层加高到16——20层以上。加高后的建筑物的重量不压在原旧建筑上,外表整体新装修后,如同新建一样。其比拆除旧建筑重新建,节省30%——60%的,工期提前50%,同时减少因旧建筑物拆除所产生的大量的建筑垃圾及其处理的。

独特结构体系提高建筑物抗震抗灾能力

低层楼房抗震加层技术另一个突出特征是:以动平衡为边界条件,建立了动态反应结构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应用了“建筑物抗震减震装置”和“建筑物消震装置”两项已经获中国发明专利权的专利技术,解决了建筑物加层后受力不均,造成的新旧结构摆动(震动)不一致的问题。能大大降低地震给建筑物造成的破坏,从根本上提高了建筑物抵抗地震灾害的能力,且比常规严重隐患的抗震设计节约20%左右的。因为加层后具有极好的防震能力,只要结构本身足够牢固,人们完全不必担心加层后的楼房寿命问题。

获美英中三国专利技术应用成熟

低层楼房抗震加层技术获得美国、英国和中国三国知识产权保护,并已经成功应用在一些旧楼改造项目中,如通过该项技术进行旧建筑改造的国务院第二招待所、党校一院、河南南阳市政府大楼、山西省交通厅楼等项目加高了2到7层,效果良好,受到业主方的好评。目前这项技术也已经被列入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推广计划,在4月26日的发布会之后,将正式在各地区进行推广。

在“十二五”时期甚至更长的时期,中国正在迎来一个高成本的时代,土地、房价、原材料、能源、环保等高成本给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出巨大挑战。泰宝中洲发布的低层楼房加层技术,在没有土地的情况下也能进行城市空间开发,为中国立体化城市空间建设和城市节能减排工作开拓了新途径。

标签:楼市抗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