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业务不熟夸海口 客户损失购房意向金

新民晚报  作者:王新华 竹邑  2011-04-27 17:55

[摘要] “选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去买房,没想到还是被房产中介忽悠了,一夜之间就损失1万元意向金。”日前,读者杨女士来到本报诉说遇到的郁闷事。

“选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去买房,没想到还是被房产中介忽悠了,一夜之间就损失1万元意向金。”日前,读者杨女士来到本报诉说遇到的郁闷事。

签协议付钱款

3月15日,杨女士和家人前往齐河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看中一套挂牌出售的二手房,欲将自己现有的一套房子置换。自己这套房是杨女士去年从父母处继承获得。因不清楚卖房后应承担哪些税费,杨女士拿着房产证、继承的公证书等资料咨询中介业务员张先生。张先生看后告知没有什么税费,即使有税费也由下家承担,他还担保这套二手房到手价125万元。听到这样的回答,杨女士放心地签了“房地产出售居间协议”。她儿子也在张先生劝说下付了2万元意向金,定下那套二手房,并签了一份“房地产买卖居间协议”。当时,卖家不在场、房产证人是谁也不清楚,但张先生为了让买家早点付钱、签约,夸海口说:“我说没问题就没问题,你放心签字。”

意向金退一半

杨女士和儿子签了两份居间协议后,总觉心里不踏实。次日,杨女士抽空到房产交易咨询有关继承房出售的税费问题。专业的人员给出的答案令她大吃一惊,这套继承房如出售需缴纳个人所得税14万元。她连忙告诉中介公司,自己这套房屋出售要交高额税费,所以不卖了,而这套房屋不卖出,也就没有能力买二手房。听杨女士说不买房了,业务员马上埋怨她自说自话,不按中介公司程序办事。业务员说2万元意向金已交给卖方,如要退钱需买卖双方协商。杨女士只得将情况告诉卖方,最后对方只同意归还1万元。

一协议两个价

记者仔细阅读那套二手房的“房地产买卖居间协议”时发现,共计两页的纸上却有4个人的笔迹,除了落款是买卖双方,页房价写的是“总价198万元”。据杨女士的儿子回忆是门店区域经理写的,而后一页的“其他约定”条款中则由业务员张先生填写了三点,其中点是“该房地产买卖合同为135万(元)以下,若不为普通住宅则甲乙双方协议解除,相互不追究责任……”记者就一份买卖协议上有两个价格,以及继承房的税费问题询问了业务员张先生。张先生答复继承房没有多少税费,随后他称有问题可问公司唐律师。而唐律师的解释是他不清楚为何出现两个价格,至于税费问题确实存在,但公司不存在过错,发生问题由买卖双方协商。如果杨女士要讨回1万元意向金,一是要与卖家的沟通,二是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本公司,只有法院判决公司赔钱才能赔付,否则公司不会出一分钱。

标签: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