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税法修正草案昨起征求意见 起征点3000元被指太低

上海证券报   2011-04-26 07:01

[摘要]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4月25日起向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5月25日。预计,由于草案与公众期望值相差太大,个税法修正案可能在6月份提交全国进行二次审议,甚至还要经历三审。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4月25日起向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5月25日。预计,由于草案与公众期望值相差太大,个税法修正案可能在6月份提交进行二次审议,甚至还要经历三审。

据悉,上周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常委会审议的过程中,参与审议讨论的委员对个税免征额调高至3000元是否合理、个税征收以家庭为单位是否更公平、级次级距调整是否加重中等收入人群负担、如何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税收征管等问题存在争论。

有委员认为,一审草案在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方面虽有所突破,但力度较轻,在加大调节贫富差距力度方面,草案还需进一步完善。

常务委员会委员金硕仁建议,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参考点定为4000元,各省市自治区可以根据本辖区财政实际情况,上下浮动1000元。常务委员会委员谢克昌则建议,将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个税免征额)改为以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为起点,同时应兼顾职工平均收入和通胀情况来确定个税免征额。


标签: 个税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