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球十大城市住宅价格指数发布

房天下   2011-04-23 15:31

[摘要] 全球房地产指数系统(Global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GREIS)首次对外发布“全球十大城市住宅价格指数”。

2011年4月23日讯 全球房地产指数系统(Global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GREIS)首次对外发布“全球十大城市住宅价格指数”。全球房地产指数系统由全球访问量的房地产互联网门户房天下(NYSE:SFUN)与中指研究院联合建立,是国内采用中房指数系统理论对国际城市房价进行量化研究的指标体系。它通过对中国海外购房者最热衷的香港、新加坡、伦敦、温哥华、纽约、旧金山、多伦多、洛杉矶、悉尼、墨尔本等十大国际城市新建住宅挂牌价格的调查,采用加权平均模型计算各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并以北京2010年全年平均价格为基础(设定为1000点)进行指数编制,旨在帮助中国海外购房者了解和比较国际城市房地产市场,指导中国海外购房者海外置业。目前,该系统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这是其首次对外发布“全球十大城市住宅价格指数”,数据统计时间为4月中旬,未来将在每季度月的下旬对外发布。

根据全球房地产价格指数系统(GREIS)调查数据,2011年4月,香港、新加坡、伦敦新建住宅价格列前三位,价格指数均超过3000点,当地新建住宅平均单价均超过60,000 RMB/ m2(分别为97,486 RMB/m2、87,744 RMB/m2、68,736 RMB/m2);其次是温哥华、纽约、旧金山、多伦多、洛杉矶,这五个城市均位于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当地新建住宅平均单价在35,000-50,000 RMB/m2之间,除温哥华外价格指数均在2000点以下;第三梯队是位于澳大利亚的三个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当地新建住宅平均单价不超过30,000 RMB/m2,价格指数在1,000-1,500点之间。北京新建住宅价格,为22,893 RMB/m2,价格指数为1,035点,接近布里斯班的1,080点。

2011年4月,香港、新加坡、伦敦房价水平远高于北京,当地新建住宅单价均超过60,000 RMB/ m2,分别是北京的4.3倍、3.8倍、3.0倍。除上述3个城市外,其他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单价均不超过北京的两倍,其中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分别相当于北京的1.31倍、1.19倍、1.04倍。

调查数据同时显示,北京住宅项目样本数多达237个,在列入此次调查的城市中,项目平均建筑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其他城市中还有纽约、悉尼、香港,住宅项目数超过100个,但其绝大多数项目建筑规模在5万平米以下,总建筑规模远小于北京。

全球房地产价格指数系统(GREIS)在开展该项研究时,还通过各城市所在相关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的数据,对各城市近期房价涨跌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数据显示,香港、新加坡不仅房价水平位居前两位,最近一个季度房价涨幅也位居前两位,其中香港涨幅达7.2%,新加坡超过2%,其他城市多数涨幅在1%以内。

标签: 海外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