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小户型竞争进入"白热化"

——、成熟小户型受买家青睐

房天下  2011-04-22 10:14

[摘要] 近期以来,伴随着整体楼市的回升,新盘供应亦迎来今年第一个供量小高峰。中原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将有30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小户型成为供应主力,抢占约七成市场份额。业界预期,在小户型供量“井喷”的背景下,同类产品竞争加剧成为必然。

近期以来,伴随着整体楼市的回升,新盘供应亦迎来今年个供量小高峰。中原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将有30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小户型成为供应主力,抢占约七成市场份额。业界预期,在小户型供量“井喷”的背景下,同类产品竞争加剧成为必然。而以合生麒麟社为代表,在前两年入市的小户型项目,如今凭借成熟的产品、环境及配套,赢得买家青睐。

“刚需”钟情小户型

时下,由于北京限购令对购房人资格的要求,以及高房价下房贷利率的进一步上调,曾经的主力买家者已逐渐离场,取而代之的是,以初次置业者为代表的“刚需”买家看准市场时机,加快了入市步伐。据有关机构统计,在三月的成交楼盘当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占总成交量的比值较之前有明显提升。

对此,有关分析人士分析,“限购令”颁布之后,大约有30%的外地人失去购房资格退出市场。同时,由于现在处于调控政策的初期,不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以期等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再做决定。不过对于刚需购房人而言,购房需求的迫切性将使得他们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市场上的交易主体。但由于“京十五条”将首套与二套房产的首付款比例分别提高了10%,部分购房者由于首付款压力较大,而选择了较小户型、较低总价的住宅。

在此背景下,一度被冷落的小户型项目,再度回归主力阵营。根据北京中原统计显示,在4月份30个新盘项目中,22个楼盘都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占比达73%,其中不乏以往的热销项目,比如合生麒麟社、尚三环、玲珑山、优筑等。

其中以在新政后持续热销的合生麒麟社最为抢眼。其借日臻成熟的产品,以及领先的居住理念,成为不少买家的。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望京阜通西大街与望京街交汇处,主打63-88平米之间的中小户型,自年年初以来,持续受到买家的青睐。

“大望京”彰显竞争力

小户型产品的集中放量,使得该类产品竞争日趋激烈。由于该类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有关分析认为,未来入市的小户型项目中,无论是在产品定位,还是社区环境、生活配套等方面,存在差异化的楼盘,方可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周边配套比较成熟的小户型楼盘,将长期受到市场青睐。

以合生麒麟社为例,彻底颠覆了之前小户型无配套的说法。由于该项目传统的望京核心区,因此,可以借助老望京的成熟配套。项目周边拥有姜庄湖公园、南湖公园,太阳宫公园、龙韵公园、望湖公园、望京体育公园等八大公园,南接、东靠大山子艺术区的艺术氛围,周边分布有沃尔玛、华联、国美、宜家、百安居等,并与未来的望京SOHO仅一街之隔。

不仅如此,根据大望京商务区规划,未来区域内还安排有一所、一所幼儿园及其他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同时,合生麒麟社还拥有4万平米商业配套——麒麟新天地,定位于望京首席定制级邻里服务主题商业。未来可媲美三里屯Village繁华商业,采用国际领先技术,打造“内十字外环式”独有商业脉线。全面引进外资银行、精品店、时尚品牌旗舰店等,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健身,,琳琅满目,成为业主生活必备组成部分,满足业主家中生活的一切所需。据悉,麒麟新天地由国际物业顾问高力国际负责招商顾问,预计将于今年“十一”前后正式营业。

届时,麒麟新天地将联同与之仅一路之隔的望京SOHO,共同开启望京商业新时代,为居者提供便捷的都市生活圈。在步行1,范围内可以享受到项目自身的商业配套;步行3,可以进入望京生活圈,如望京公园,以及未来的望京SOHO;驾车10,可以到达燕莎、亚奥、东直门三大商圈;20首都机场。这些,应该说是同类项目的。

除此之外,随着大望京商务区开建在即,整个区域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就交通出行而言,四环、五环、京顺路、机场高速、京承高速5大交通动脉直通首都国际机场,交通十分便捷。此外,目前15号线已经通车,到达麒麟社项目步行8,正在建设中的14号线预计将于年底通车,届时,双交汇,将使区域的出行更加便利。

成熟社区被看好

从近期即将入市的小户型项目的区域分布来看,可谓“四面开花”。面对不同区位的小户型产品,买家将如何选择?认为,由于目前大望京在售的多为大户型产品,小户型极为稀缺,仅合生麒麟社一个项目。但未来,伴随着望京商务区的开建,越来越多500强企业以及跨国企业总部的进驻,在这些企业工作白领对小户型渴求。因此,位于望京核心区,且产品较成熟的小户型项目前景被一致看好。

以即将交房的合生麒麟社为例,现已进入全现房销售阶段,即买即住。虽然面积较小,但品质丝毫不亚于总价几百万元的大户型产品。在内部空间设计上,采用多重功能复合化布局,以极大的空间灵活性来满足买家多元生活需求。应该说想得比较周到,比如宽大客厅、环线全景、全私密卫生间,及动静明确、独立划分的厨房区、操作区、工作区等空间区划等。无论是自住,还是以后出租都比较方便。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除硬件步入成熟外,整个软环境亦在不断升级。在物业管理方面,为了使居者的生活品质更有保障,诚邀高力国际和太平戴维斯(Savills)共同担任物业顾问,并负责商业部分的招商,首创全托管资产管理模式,提出“拎包入住”的理念,真正为客户排除了后顾之忧。

同时,作为合生创展集团旗下,具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的外商独资企业康景物业,未来将为居者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和专业化物业管理服务。如“一键式”贴心服务模式,客户只要拨打热线电话,任何投诉、求助、咨询、商务、订购和服务将服务到家,做到足不出户,服务尊享。此外,还可享有24全时服务,具体包括洗衣、保洁、订票、日用品采购、代客泊车以及保安和消防安全等多项服务,真正令居者的生活可以安枕无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