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疯抢的楼盘今年大量剩余 楼市调控效果已现

钱江晚报  2011-04-21 12:15

[摘要] 还记得去年4月份的楼市场景吗?那正是楼市的时候,2010年的4月10日、11日那个周末,上万人疯抢9个楼盘2700多套房子,除一家楼盘外,其余几乎全被疯抢一空,最快的开门10分钟就售罄。当时很多人感叹,不挑房源,只要能抢到一套就行。

还记得去年4月份的楼市场景吗?那正是楼市的时候,2010年的4月10日、11日那个周末,上9个楼盘2700多套房子,除一家楼盘外,其余几乎全被疯抢一空,最快的开门10就售罄。当时很多人感叹,不挑房源,只要能抢到一套就行。

时隔一年,记者发现,去年被疯抢的这些楼盘随着后续房源的陆续推出,如今还没卖完,甚至有多家楼盘还有大量剩余房源未能卖出。从透明售房网上的数据也能看出,从去年下半年起,杭州主城区的存量商品房急骤增加,到今年4月,住宅的存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去年开盘10售罄今年低价起步成交不易

去年4月10日,杭州城西某楼盘开盘,只推出了限量40套房源,因为早就已经内定,这批房源售楼处开门十后就选房完毕,令人叹为观止。随后,该楼盘在去年9月和10月又各开了一次盘,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从透明售房网上的数据看,该楼盘目前尚有可售房源455套,已售和预定房源仅百余套。

前几天,记者收到该楼盘的促销信息,称187万元起步,记者打电话去核实,售楼小姐解释,187万元的这套已经卖出,目前最的房源是近200万元,如果一次性付款还有9.8折。即使是这个价格,其实单价也跟去年4月热销时的2.3万元/平方米均价差不多。

不过,这样的促销显然没有打动多少人的心。目前为止,该楼盘的成交仍然很稀少。

楼盘半年未成交一套,楼市调控效果已见

不止这家楼盘,去年上半年热销的楼盘,下半年开盘时几乎都遭遇了同样的行情:热闹一阵子,然后陷入沉寂,有些楼盘全年销售量甚至不及推盘量的一半,而且有不少是大牌开发商。

同样是城西的某楼盘,去年共开盘三次,推出房源614套,目前可售房源332套;位于石祥路的某楼盘,去年开盘8次,推出房源2800多套,目前可售房源1230套;而位于下沙的某楼盘,去年开盘9次,推出房源2244套,目前可售房源694套。这几个楼盘都在去年前几个月的开盘潮中有很不错的表现,但在去年最后几个月开盘时,房源开始出现大量积压。

积压的房源种类也多种多样。像下沙某楼盘,去年曾推出楼王,精装单价比其他毛坯房价格提高了六七千元,共推出128套房源,至今只售出2套;城西的某楼盘,因为受到政策影响,180平方米的拼合户型去年9月就已开盘,但至今一套也没卖出过;还有钱江新城的某楼盘,上千万一套,一期热销后,第二期销售平平,还有大半房源没卖掉。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去年下半年起,楼市受调控的影响就开始显现。虽然也有个别楼盘出现热销情况,但属于个例。

存量突破2.5万套,标志杭州楼市转冷

记者通过透明售房网和住在杭州网的数据分析,发现杭州目前主城区的存量房已经又达到一年来的高位,与2008年楼市惨淡时的存量接近。从这个方面分析,楼市已经进入一个相对冷淡的时期。

杭州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量值出现在2007年8月至11月,连续4个月可售房源存量在8000~10000套之间,供应量得不到快速有效的补充,那4个月杭州房价急速升温。

而杭州商品房存量的时段则出现在2008年,从2008年3月份开始存量逐步上升,至11月达到值34060套。

此后,随着各楼盘的促销,2009年2月份以后消化开始加快,到2009年的11月12日达到11056套的低点之后,随着楼市调控,存量逐步增加,至今年4月18日,达到近两年的值25537套。从数据来看,存量增加最快的是去年10月份,比去年9月底增加了5200多套。

有数据分析,当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存量在15000~25000套左右时,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比较稳定;而当存量超过25000套的时候表示市场开始转冷,存量跌破10000套市场表现为供应紧张,价格飙升。

而今年1月以来,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存量一直保持在25000套以上,而且有逐步增加的态势。

增加的存量房中,的贡献是住宅。去年4月底,杭州主城区的住宅存量为4323套,全城几乎处于无房可买的状态;而今年4月18日透明售房网显示可售住宅存量为14495套,比去年同期多出了1万余套。

数据如此,实际的楼盘销售也表现出了疲软现象。记者以购房者身份电话咨询多家去年热销的楼盘,对方均表示还有较多房源可以挑选,都希望可以留下电话号码或能去现场看房。记者赵红燕

标签: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