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高层住宅入住五年 三部电梯全部停运

北京青年报  2011-04-09 08:37

[摘要] 直到昨晚9点,酒仙桥泰华滨河苑小区1号楼的居民们,仍然只能走楼梯上下这栋28的楼,楼内的3部电梯都已经停运。物业表示,3部电梯都是因为故障停运的,最后停运的是2号梯,是在昨天上午停运的。该小区在2005年前后才办理入住,对于电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不置可否。

本报讯 直到昨晚9点,酒仙桥泰华滨河苑小区1号楼的居民们,仍然只能走楼梯上下这栋28的楼,楼内的3部电梯都已经停运。物业表示,3部电梯都是因为故障停运的,最后停运的是2号梯,是在昨天上午停运的。该小区在2005年前后才办理入住,对于电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不置可否。

昨晚8点多,仍有数十位居民聚集在小区内,向物业的工作人员讨说法。这座小区名叫“泰华滨河苑”,位于酒仙桥路上,大约是2005年前后入住。电梯停运的是1号楼,共有28层。除了一些底商外,基本上都是居民。居民们说,从昨天上午开始,就已经没有一部电梯能运行了。1号楼内共有3部电梯,其中贴近楼外侧的是一部观光梯。昨晚记者看到,3部电梯已经全部停运,楼内的居民全都只好走楼梯上下楼。

据了解,1号楼的3部电梯中,1号和3号电梯是1月份前后停运的。而2号电梯是6日开始分时段停运,到昨天彻底停运。在电梯外,贴着小区物业公司贴出的“紧急通知”和“待修说明”,标明三部电梯中的两部(1号和3号)因为年检不合格停运,2号电梯在4月6日晚10点的例行维保中发现断股,7日上午发现断股进一步恶化,并标明必须停梯才能保证业主安全。

昨晚,愤怒的业主们站在小区内,围住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讨要说法。物业工作人员向业主们解释说,1月7日年检时,1号和3号电梯就因为不合格,在15日左右停运。物业表示,至今一直在等待检测报告的下发,因此没能开始修理。对于2号梯,物业表示,现在钢丝绳的断股已经恶化到了60厘米,因为安全考虑才被迫停运。

物业公司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停运的3部电梯都是“铃木牌(音)”。但对于电梯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物业人员表示无法判断。物业介绍,小区是2005年前后入住的,而电梯一般运行6年就需要大修。

标签:高层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