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鑫尊地产以办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被查处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1-04-08 09:37

[摘要]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中介机构代办相关证明、躲避限购政策、虚假宣传误导购房人等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目前已查实鑫尊地产回龙观天慧园店业务人员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相关业务员已被开除并永不录用,鑫尊地产各门店受到全面整改查处。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中介机构代办相关证明、躲避限购政策、虚假宣传误导购房人等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目前已查实鑫尊地产回龙观天慧园店业务人员以办5年纳税证明为噱头拉生意,对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相关业务员已被开除并永不录用,鑫尊地产各门店受到全面整改查处。

经查实,鑫尊地产天慧园店业务人员及店长私自向没有5年纳税证明的购房人进行不实承诺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要求鑫尊公司:一是彻查此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将处理结果通报下属各门店及全体人员;二是对门店负责人及全体经纪人员进策培训,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定期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保证全体人员不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北京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做出“违规经纪人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开除且永不再录用;违规店长降职,相关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在全公司范围内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公司下辖门店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坚决杜绝类似误导消费者行为发生。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将对北京鑫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在后续检查中一旦发现鑫尊公司存在整改不到位、屡改屡犯行为,将坚决暂停其网上签约资格,启动综合执法程序,对公司各经营场所、居间代理服务业务、费用收取、往来账目、税收缴纳、各分支机构及经纪人员资格实施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执法检查,予以严肃查处。

据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市区建设房管执法部门把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全市已累计检查房地产项目2071项次,中介机构6874家,出动检查人数3.4万人次,实施处理931起、实施处罚262起。执法力量投入、检查频次、查处力度均创历年之最。通过检查发现,全市绝大多数企业能认真落实调控政策,销售行为总体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本市各在售项目及成交量大、投诉量多的经纪机构集中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切实维护限购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整顿规范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维护本市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环境。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提醒各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要严格落实限购政策告知义务,对购房人所提供资料切实履行好核验把关责任,如实填报认购核验信息,严禁以代办纳税、社保证明材料为噱头违规宣传和虚假承诺。一经发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会同地税、社保、民政、工商、公安部门联合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将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通报国土、金融管理部门依职责分别对企业经营行为实施重点监控。

这位负责人最后也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限购政策落实,目前北京市新购住房须经网签前资格核验、房屋转移登记核查两次购房资格审查程序,且北京市房屋核验系统已与税务、社保、民政、银行信贷等多部门、多系统全面实现了查验信息共享,可以有效保证对购房家庭购房资格的认定。购房人在房屋买卖过程中一是要严格遵守限购政策,诚信购房,如实提供个人相关证件、材料;二是对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许诺代办相关证明等虚假宣传要保持警惕。如因不实申报产生的纠纷及风险,将由购房人个人承担交易后果。

 

标签: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