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房产督察组兵分八路查调控 现场查看房价

新京报  2011-04-08 08:03

[摘要]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党、国务院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去年以来,为遏制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过热和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为确保调控目标和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的问题,国务院部署了这次督促检查。

督察组将重点检查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执行税收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情况,住房用地供应管理情况,引导住房需求情况以及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约谈问责机制情况。督察组将深入社区听取基层群众意见,深入住房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商品房价格、销量,保障房建设质量和运营管理情况。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偏差、不到位的,督察组将督促进行整改。

此次督察的16个省(区、市)是: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陕西、甘肃。对其他地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情况,有关部门也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督促检查。

督察情况表

对象

检查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

执行税收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情况

住房用地供应管理情况

引导住房需求情况

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约谈问责机制情况

方式

听取基层群众意见

现场查看商品房价格和销量

范围

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陕西、甘肃。

相关阅读:

国务院督查16省 或将直接"纠偏"房价控涨指标

房价看降成共识 超半数购房者仍将继续观望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房价排行榜出炉

北京商品房房源库存奇缺 大部分区域房价仍坚挺

一季度成交量大幅下滑 北京房价开始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