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年内二度加息 80万元20年期贷款月供增95元

新快报  作者:罗率  2011-04-06 08:0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第四次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今年内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第四次加息。

此次调整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将达到3.25%,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31%,活期存款利率为0.50%。

旨在抑制通胀

昨日多位经济学家表示,央行此次加息主要目的就是抑制通胀。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至4.9%,工业产值在2011年前两个月里增长14%,均超出市场预期。此外,2月生产价格指数上升7.2%,为2008年9月以来的水平。

业界普遍预计,3月份的CPI数据估计在5%以上。交通银行预测,由于3月份翘尾因素相比2月份回升0.72个百分点,初步判断3月份CPI同比涨幅将比2月份有小幅上升,预计3月份CPI同比增幅为5.1%左右。申银万国预计3月份CPI将上涨5.3%,创2009年以来新高。德意志银行发表的报告称,中国国内CPI通胀涨幅将持续,并估计在6月将达到5.8%左右的峰值。

下次加息窗口或在5月末

此次加息之后,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微博)昨日则表示,目前通胀的压力犹在,全年的大环境是控制流动性,既定方针摆在面前,央行不会改变。连续加息4次,0.25个百分点的边际效益影响是很低的。她预计二季度还会再次加息,全年还会再加息三次。左小蕾还表示,目前来看央行的加息不像美联储会有时间表,而是会在大环境下按规律走,估计两个月加一次息,边际效益会继续的走低。

交通银行研究昨日表示,此次加息有利于改变银行间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的状况,可以为央票回收流动性提供更大的空。同时,由于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预计年内基准利率仍有上调的可能性,下次的加息窗口估计在5月末到6月初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