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网曝保障房按干部级别定做 回应符合当地规定

京华时报  2011-04-02 07:27

[摘要] 近日,一篇网帖曝光深圳龙岗区葵涌街道一保障房项目的户型为不同级别的干部“量身定做”,质疑这是“保障官员福利还是保障民众需求?”

近日,一篇网帖曝光深圳龙岗区葵涌街道一保障房项目的户型为不同级别的干部“量身定做”,质疑这是“保障官员福利还是保障民众需求?”

3月31日,负责该项目的深圳市龙岗区建设局证实,网曝内容“基本属实”,但网民存在“误解”,这些房屋系符合深圳市有关文件规定的“政策房”,属“捆绑建设”。但是,网民仍对该项目中“政策房”数量接近保障性住房数量1.6倍表示不满。

◎网帖

保障房按官员级别量身定做

3月30日,网民“luoyc518”在天涯论坛发帖曝光深圳市龙岗区住宅局(建设局)2009年的一份该区葵涌街道葵涌保障性住房工程设计招标工程文件。

这份文件对工程概况这样介绍:用地面积约21200平方米,拟建保障性住房200套,面积为55-60平方米/套;政策性住房310套,按中限标准建设,即处级20套(110平方米/套)、科级133套(85平方米/套)、科员157套(75平方米/套)。

对此,网民纷纷质疑:“深圳保障房成了保障官员有住房,到底是改善民生还是改善官生?”

还有网民说:“深圳建的官员房不在保障房之列,而是打着改善民生的旗号,盗用保障房的名义,建了处长房、科长房”,并质问,“凭什么打着公共福利的旗号让少部分人成为受益者?”

相关新闻:

深圳保障房建设起波澜 称保障房为官定做系误解

北京土地供应泄洪 地价能否"一降"对"众涨"?

北京13宗地块集体入市 新城多“配建”保障房

北京规定未完成保障房用地供应将停批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