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房价控制目标参照人均收入增速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3-30 07:49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29日公开表示,北京市要把房价增长速度压下来,房价调控目标将参照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具体方案近两日公布。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29日公开表示,北京市要把房价增长速度压下来,房价调控目标将参照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具体方案近两日公布。

隋振江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今后北京保障房体系将从“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转变,主要通过发展公租房解决居住难题。2011年北京市计划新建和收购各类保障房20万套,其中包括公租房6万套。截至目前,20万套保障房的选址工作正逐步展开,其中约1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项目选址已完成,力争到第三季度,今年新计划的保障房项目都实现开工。

北京市将不断扩大公租房的覆盖面,公租房要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和保障房轮候时间进行排序。与此同时,政府将支持各产业园区建设公租房,产业园区公租房主要面向在园区内就业的职工,包括外来务工人员。

隋振江说,当前,北京市对申请保障房的家庭,实行动态审核,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和车管、房管、社保、民政等部门实现联网,2010年通过动态管理,已取消了2500多户家庭的保障房资格。

此外,对于楼市限购政策究竟会持续多久,隋振江表示,只要投机性需求对北京楼市价格稳定构成严重冲击或潜在冲击,相关政策就会持续下去。

房价控制目标现“降调”

又讯 “降”字终于在楼市调控中出现了。北京市政府29日晚间公布了今年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明确指出今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这显示出北京市政府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的决心。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要求,经北京市政府研究,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后确定,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是: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

相关新闻:

盘点69城市2011年房价控制目标之最

搜房网百城聚焦各地房价控制目标公布——北京

北京公布今年房价控制目标 要求比去年稳中有降

北京答案与众不同 房价控制首提“降”字

住建部:各地确定房价控制目标要听取社会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