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之下房地产产权交易活跃 挂牌金额占比逾七成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2011-03-29 07:56

[摘要] 在楼市新政之下,房地产行业产权交易异常活跃。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数据显示,上周,国资新增挂牌项目10项,挂牌金额44587.01万元,其中房地产业挂牌金额占比达到75.6%;成交项目8项,社会服务业、科研设计及技术服务业表现活跃,分别占成交总额的47.02%和21.78%。

在楼市新政之下,房地产行业产权交易异常活跃。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数据显示,上周,国资新增挂牌项目10项,挂牌金额44587.01万元,其中房地产业挂牌金额占比达到75.6%;成交项目8项,社会服务业、科研设计及技术服务业表现活跃,分别占成交总额的47.02%和21.78%。

受央企退房的带动,房地产项目在产权市场表现十分活跃,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在上周,中国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南盛京房地产开发公司100%产权挂牌4984.04万元交易。

资料显示,盛京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参级),装饰设计,建筑材料、设备、五金工具、普通机械销售。经评估后,转让标的评估值为4984.04万元。

据了解,盛京公司于2008年8月21日购买的银河大厦,房产证尚未办理到盛京公司名下,并于2010年3月转让予他方,协议约定的房款已全部交清,由于协议尚处于执行阶段,盛京公司尚未做销售处理,未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数据显示,2010年,北交所房地产项目交易十分活跃,在各级国资委要求国企进一步做强主业的背景下,从央企到地方国企,均在逐步退出酒店、宾馆、房地产等辅业。因此,房地产项目交易持续火爆。今年前两个月北交所累计成交金额,房地产业也位居。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认为,房地产行业的高额利润曾吸引了不少非房地产主业的公司参与其中。然而时过境迁,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愈发严厉,不少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日趋增大。正因如此,不少公司开始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

相关新闻:

去年北京工业地产租金涨18%

限购显“挤出效应”二三线城市房价再现涨势

发改委开楼市明码实价首张罚单 江西地产商哄抬房价

北京土地税预征率升至2%-5%

京严审5年以上二手房出售 非住房需纳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