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企求钱不计成本? 房地产信托预期收益竟达23.6%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静瑕   2011-03-29 07:47

[摘要] “12.5%~23.6%/年(上不封顶)。”“百瑞宝盈1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业地产信托基金2号)”这款产品的收益描述令人惊叹。

“12.5%~23.6%/年(上不封顶)。”“百瑞宝盈1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业地产信托基金2号)”这款产品的描述令人惊叹。

根据普益财富数据,“百瑞宝盈1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业地产信托基金2号)”正是上周(2011年3月19日—2011年3月25日)发行的信托产品中,单款募集规模的产品,该产品于房地产领域,期限为3年,募集规模为11亿元。

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有逐渐回暖的趋势,并且在预期年化率方面,也有不断提升趋势。根据相关报道称,在部分房地产信托产品房地产企业的成本或达到20%的年利率。对此,在记者的采访中,有房地产开发商表示,采用房地产信托渠道融资,企业存在成本压力。

产品预期竟达23.6%

普益财富发布的信托周报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4款集合信托产品。公布募集规模的20款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为2.4亿元,较前一周下降0.7亿元。

上周,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活跃,共发行了9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同时,房地产信托产品占比也由之前一周的31.25%上升到了上周的37.5%,上升6.25个百分点。

在上周披露预期年化率的产品中,房地产信托产品的率均在1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前述百瑞信托发行的“百瑞宝盈1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业地产信托基金2号)”产品,其预期年华率可达到12.5%~23.6%/年(上不封顶)。

“23.6%/年,这个预期率确实算高的了。该产品很有可能是为了吸引者,(将率)标得高。”一位信托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是分析。

根据“百瑞宝盈1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建业地产信托基金2号)”产品说明书,12.5%~23.6%/年 (上不封顶)的年化率中,包括了基础和浮动,其基础为8.5%/年。该产品的期限为“3+1+1”,即信托计划成立后的前3年为持有期,第4年为回收期,第5年为延续期。

该产品主要以新设方式与建业集团共同设立项目公司,或以增资(含股权受让)方式入股建业集团下属项目公司,资金运用于项目公司的开发经营,同股同权享有。同时该产品在过渡期(不超过6个月),可以以债权方式贷款给建业集团或下属公司,在资金闲置期间,可以用于短期拆借,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国债、企业债等领域。

上述分析师表示,该产品是一款结构性产品,有结构性设计,可以保证优先级者的风险相对较小。产品说明书也提及,建业集团承诺优先受益人基础预期,并在特定条件下溢价收购信托所持项目公司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