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禁止售楼征收“诚意金”

京华时报   2011-03-28 11:24

[摘要] 沈阳市房产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预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对商品房预售审批将更加严格,且不能收取定金等,堵死了征收“诚意金”的大门。

沈阳市房产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预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对商品房预售审批将更加严格,且不能收取定金等,堵死了征收“诚意金”的大门。

以往,虽然国家规定必须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后才能开始销售,但受价格、资金、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很多开发商还没得到预售许可证就开始提前销售,甚至只有张图纸就敢卖房子的事件也曾出现过。“诚意金”实际上是开发商积累客户的最常见手段。通过出售贵宾卡等手段,开发商向意向客户收取1万至3万元不等的“诚意金”作为楼盘定金。一些购房者为了省点钱,也不在乎。与此同时,相关的司法案例近年逐渐增多。

2008年4月,辽宁省例因购房“诚意金”争端而引发的诉讼案件宣判,引起关注。沈阳市民沈长征对这项“规则”提出挑战,他在未购到房并拿回3万元后,起诉要求开发商返还由3万元“诚意金”而产生的“不当得利”。沈阳市和平区法院最后判决开发商需按贷款利息支付沈长征“诚意金”的利息损失66.35元。

据悉,沈阳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预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对违规预售的,由执法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另外,今后商品住房项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违反这条规定的,将由执法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标签: 售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