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八条发威 重点城市房价涨幅退烧

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2011-03-19 10:00

[摘要] 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略有增多,但价格整体仍呈上涨态势。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十大重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降温。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略有增多,但价格整体仍呈上涨态势。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重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降温。

分析认为,传统的3月份楼市小阳春或成泡影。

国八条效果逐步显现,虽然近期不少城市房价继续保持上涨态势,但涨幅却明显缩小,上涨动力不足。

统计局表示,从一手商品房价格变化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有8个城市,持平的有6个城市。和1月份相比,2月份环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7个,比1月份减少了12个;环比价格涨幅比1月份缩小的城市有44个。

同时,70个大中城市中,虽然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但同比涨幅回落的有31个。

广深环比涨幅大降

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十大重点城市房价涨幅也开始大幅回调,多数城市的环比涨幅仅是1月份的一半。北京1月份房价环比涨幅为0.8%,而上月只有0.4%;广州和深圳今年开年首月的房价环比领涨,分别达到1.7%和2.0%,但2月份大幅回落为0.6%和1%。

有市场分析称,范围内的限购限贷直接影响了市场成交,导致房价继续上涨动力不足。而巨量保障房建设也逐步改变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开发商“”行为越来越多。

根据世联地产(002285,股吧)的测算,限贷将使得北京和广州的商品房市场需求减少9%,天津减少10%,无锡、惠州和深圳更是会萎缩两成以上。

“小阳春”或难现

每年的3月和4月份都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不过,随着限购政策在重点城市全面铺开,改善类需求受到极大抑制,观望气氛重现,房价上涨动力不足,多数表示,2011年的楼市小阳春可能会泡汤。

世联地产报告称,伴随着2011年“国八条”的出台,政策趋紧信号继续加强,客比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比例首次跌破20%。在客比例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房价一般会进入下行区间。

中原地产分析师刘渊认为,预计成交价将在3至6个月内出现调整,而且往年三四月份的成交“小阳春”将不再出现,即使成交环比略有增长,但增幅有限。

房价将高位僵持2月左右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成交量大幅走低,但受益于资金尚可维持,开发商依旧在坚持,形成了现在房价“高位僵持”的局面。但是3月以来,已经有少量开发商对部分楼盘动用了大幅的促销手段。

世联地产首席技术官黎振伟说:“一般而言,新一轮的限购措施出台后,楼市会陆续经历量跌价稳、量平价跌、量升价涨三个阶段。而量平价跌一般是在限购措施出台3个月之后发生,预计房价高位僵持还将持续2个月左右,之后将开始有所松动。”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