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强行交付烂尾房玩“失踪”

中安在线   2011-03-17 14:57

[摘要] 几个月来,六安市富安新城小区的百余购房户陷入他们从未想到过的困境,该小区两栋楼房连最基本的水、电、气、路都没到位,开发商就强行要求他们入住。

几个月来,六安市富安新城小区的百余购房户陷入了他们从未想到过的困境,该小区两栋楼房连最基本的水、电、气、路都没到位,开发商就强行要求他们入住。

这个小区属于六安豪门花园小区的二期工程,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问题远不止这些,仓促的交房之后,开发商玩起了“失踪”,购房户维权艰难,整个小区管理乱作一团。

  

记者昨日在富安新城小区看到,17号楼和18号楼之间没有路,而是一个深约5米的大土坑,17号楼东侧也是一个积满脏水的大坑,高楼底部的承重柱裸露在外,两栋楼外的电线纠结成团,俨然是个大工地。可这两栋楼上已住人了。

家住18号楼的陈先生气愤地说,去年冬天,开发商通知他们拿钥匙,新房连水、电、气、路等最基本的配套设施都没建好,根本无法入住,但开发商称,谁不拿钥匙后果自负。大家无奈之下陆续的搬了进来。

住在17号楼一楼李怀寿家出门靠右就是臭水坑。李怀寿的妻子说,这两栋楼一共有百余户,他们家前年冬天也是被迫拿钥匙的,直到现在,两栋楼连楼道都没建好,进出要走别的住户家经过,住户用的水、电都是开发公司的账户,燃气压根没有。

购房户们反映,房子到现在依然是保持原状,更为可气的是开发商“失踪”了,讨要说法连人都找不到。

富安新城小区承建单位之一、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介绍了一些情况,歌山公司项目经理余向东告诉记者,豪门花园小区建设过程中,开发权曾数次转让,最后一个接手的是六安新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大明。截至目前,开发企业新豪公司欠他们歌山公司1000多万的工程款要不回来,在垫付了513万工程款后,他们无奈停止了17、18号楼等处的施工。 “潘大明已经有几个月联系不上了”余向东说。

六安万诚物业公司目前负责管理连同富安新城在内的整个豪门花园小区,该公司经理汪安平介绍,整个小区近900户居民,很多住户家中出现开裂、漏水等质量问题,去年业主委员会申请辖区房产局、街道、社区等部门到场,撤换了开发商设置的临时物业管理公司,新聘万诚物业入驻。

汪安平说,前任物业公司档案到现在不移交,收取多名住户共计5万元的装修保证金不退还,其负责人程某也于去年12月29日消失了。现在万诚公司垫资给业主维修房子,连保安、保洁人员的工资都没有着落,只能维持两个月了。

记者在六安新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门前看到,该公司大门紧锁。楼下保安说,售楼部的人也走光了。记者几经周折也联系不上开发商,随后来到六安市建委了解情况。

该市建委室主任张晓林介绍,接到富安新城业主的投诉后,建委专门抽调一名建委副主任负责协调处理,去年已着手开展工作,目前此事还在调查阶段。

承建商歌山公司余向东表示,如果工程款一直要不回来,该公司下一步将考虑申请法院对富安新城的部分商品房予以保全。(记者方荣刚)

标签: 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