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限购令开始发威 上周只卖出199套新房

西安晚报  2011-03-17 14:54

[摘要] 从限购令在西安落地后开始,市场的成交量便呈现萎缩迹象,直至限购令出台后第二周,楼市销售急转直下,整个市场只卖出199套房,一周的销量业绩抵不上平时一天的业绩,可谓惨烈之极。究其缘由,业内普遍观点是限购令进入细则“消化期”,现今正式“发飙”,出现如此强烈反应也在情理之中。

从限购令在西安落地后开始,市场的成交量便呈现萎缩的迹象,直至限购令出台后第二周,楼市销售急转直下,整个市场只卖出199套房,一周的销量业绩抵不上平时一天的业绩,可谓惨烈之极。究其缘由,业内普遍观点是限购令进入细则“消化期”,现今正式“发飙”,出现如此强烈反应也在情理之中。

限购令开始发飙

在2月25日西安地方版限购令出台后,楼市便呈现销量的下滑态势,数据统计显示,限购令后的周(今年第9周),普通住宅市场成交3380套,较政策出台前一周减少了1926套,环比下滑36.30%,日均成交量480余套,较前一周减少270余套;到限购令后出台的第二周(今年第10周),楼市销量下跌惨烈,普通住宅市场成交199套,较前一周减少了3181套,环比下滑94.11%。

楼市一周的销量比不上平时一天的销量,原因何在?对此,业界普遍的声音是:限购令开始“发飙”是主因。西安美城机构品牌总监申轩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成交大跌可以看出限购的政策的威力已经显现,同时他认为西安市场对政策的反应一直比较滞后,之前由于政策力度有限使得调控效果并未显现,而这次限购力度大,市场反应强烈很正常。他认为西安的限购政策可以概括为“控外限一、限二禁三”,这些政策对刚需族来说影响相对较小。

另外,销量下跌的同时,价格是否也会出现下跌的态势,申轩锋则称现在判断房价是否会下跌还为时过早,但是随着限购政策的贯彻,浓郁的观望可能导致上半年销量下降20%—30%。

成交量理应下跌

据记者了解,按照数据显示,从新国八条的出台后,西安居民购房指数就一直呈下降趋势,而价格指数却连续5周坚挺上涨。西房网分析认为,首先,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考虑,虽然很多置业者普遍认为,政策调控对于房价下跌可能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只能是单纯的“调控”罢了。但是,人们内心深处对梦想实现的渴望之情是始终不会熄灭的,因此,这些人也不知不觉地加入了观望的大军当中,观望军团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最终造成看的多、买的少的现象。其次,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限购令对开发商的影响要更大一些。那些现金持有量较为充足、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在政策调控到来时,他们可以选择,推迟开盘时间;而对于那些现金持有量较少、实力较弱的开发商,如果不及时改变其销售策略,很可能会因政策调控强度过大而被市场清洗。因此,不少的开发商便开始逐渐增大房源释放量,从而作为其缓兵之计。

另外,限购令出台后,购房者对细则消化比较缓慢,购房申请、审批程序办理存在一定的时间局限性,加之,外地户籍人群要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造成在购房时手续较多、时效性较差,最终影响到了成交量。因此,限购令后西安楼市成交量呈现出了大幅下滑的情况也是合情合理、较为客观的。

后市房价或反弹

限购令出台以来,记者总能听到“政策结束后楼市要爆发”的说法,西高新某房企营销负责人张总就明确表示,西安市场主要以刚需为主,在政策的强压下楼市出现阶段性的观望气氛,一旦政策解禁,积压已久的刚性需求肯定要爆发,将促使楼市出现强烈反弹,届时,反弹力度很有可能将超越2008年楼市优惠政策刺激下的爆发力度。经发地产总经理王珏女士在接受本报专访时也明确表示,限购令结束后楼市肯定会有反弹。对此,申轩锋也表示,限购是干预市场,基于这些情况限购会是一个短期行为,因为政策过多干预市场经济是不健康的,影响市场良性的循环,长时间的限购必然导致调控结束后房价上涨。(记者蔺荣梅)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