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北京物业公司须"晒"去年花销 管理部门4月起巡查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吴迪  2011-03-17 09:26

[摘要] 按照去年12月市住建委公布的《物业服务项目收支情况报告撰写规范》,从今年1月1日起,各物业公司将在第一季度公布去年物业收支情况,并且公示期不得少于15天。但记者昨日拨打了10多个住宅社区物业公司电话却发现,截至目前,仅有一家公司已经公示了可以被视为物业费参照标准之一的收支情况。

按照去年12月市住建委公布的《物业服务项目收支情况报告撰写规范》,从今年1月1日起,各物业公司将在季度公布去年物业收支情况,并且公示期不得少于15天。但记者昨日拨打了10多个住宅社区物业公司电话却发现,截至目前,仅有一家公司已经公示了可以被视为物业费参照标准之一的收支情况。

去年,市住建委要求各个物业服务企业应结合物业服务项目实际情况,于每年一季度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示上一年度物业服务收支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的物业收支情况若公示了,市民就能有个参考,看看自己的物业费交的值不值,物业公司到底赚了多少钱。

记者电话咨询了位于望京的南湖东园、望京西园,海淀区的水清木华园、世纪城春荫园、四季青金雅园、太月园以及朝阳区通惠家园惠民园、水郡长安等多个小区物业管理处,其中只有惠民园已经公示了物业收支情况,其余各小区尚未公布。望京西园物业处表示,财务将于3月底公布,世纪城春荫园物业处称已经收到公示通知,表示将于一个月内公示。东五环水郡长安社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总公司正在参与核算,“只能说是尽快争取公布,具体公布时间还说不好”。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关于进行收支报告公示检查的通知将于近日下发,4月1日起各区县住建委、房管部门将对此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相关新闻:

商品房有望按套明码标价 明确公示物业费

北京二手商业物业签约 增幅达93.91%

北京二手商业物业交易翻番 房产疑似转向

业内称物业短期内价格下探可能性不大

物业藏起招租牌 一把火烧出百间出租房(图)

北京建委出台规范:物业费收支须公开 防走过场


标签: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