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墙上水泥一捏成粉 开发商:先全维修再赔偿

中安在线  2011-03-16 14:03

[摘要] 省吃俭用买的一套新房,还没装修好就发现墙面多处裂缝,粉刷层用硬物一刮就往下掉,水泥块用手一捏就成粉末,这样的房子谁敢住?昨日,省城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而且还不只他一家。如今,新房交付一年多了,刘先生一家人还在外租房子,苦苦等待开发商前来处理。

省吃俭用买的一套新房,还没装修好就发现墙面多处裂缝,粉刷层用硬物一刮就往下掉,水泥块用手一捏就成粉末,这样的房子谁敢住?昨日,省城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而且还不只他一家。如今,新房交付一年多了,刘先生一家人还在外租的房子,苦苦等待开发商前来处理。

【投诉】墙面水泥块一捏就碎

“我们都是打工的,买套房子不容易。 ”据陈先生介绍,他和妻子一直在外租房住,当初结婚买不起房,省吃俭用好不容易购买了静安瑞泰的小区16栋的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图的就是这房子是框架结构,质量好。2010年元月交房后,陈先生赶紧进行装修,准备年底就搬进去住。 “准备装地板的时候,我到新房去吓了一跳。 ”陈先生说,他惊讶地发现,客厅、卧室的墙面多处出现裂缝。随后,陈先生赶紧向开发商反映情况。可是由于当时是冬天,开发商表示天太冷不宜进行维修,就这样,一直耽误到现在。

在此期间,陈先生还发现一个令他不敢相信的事实。 “我把墙漆刮开一看,里面的水泥竟然轻轻一刮就往下掉,用手掰下一块水泥,捏一捏就碎了。 ”陈先生怀疑,这水泥一定不达标,不然怎么会这么脆弱呢?

【探访】电视机都没法挂墙上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先生的新房发现,已经刷上白漆的墙面的确分布着类似蜘蛛网的裂缝,十分明显。陈先生刮开的几处水泥墙面,用手一抠就掉落,抠下来的水泥块在手上搓一搓就成了粉末。陈先生说,在他们这栋楼不止他一家,很多家都遭遇了这样的问题。

在隔壁单元楼408室正在装修,墙面还没有涂漆,业主吴女士拿着一个小铁皮,轻轻在墙上刮一刮就把水泥给刮了下来。 “前两天工人要在墙上装电视挂钩都没法装。 ”吴女士说,工人说这墙根本承受不了电视的重量。407户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装修时没有注意了裂缝,现在进来住才发现裂缝很多,找开发商也修过,但是这里修了那里又出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回复】质检站:墙体水泥强度差

当天下午,接到投诉的肥东质检站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经过简单的检查后,一位名叫李一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开裂的墙体水泥的强度的确比较差,没有达到正常标准。 “具体原因还不能肯定,可能是冬季施工的原因,也可能是温加剂加多了。 ”李一新表示,水泥的质量应该没有问题,这些水泥都经过了检测的检查,而且由于这是填充墙,不会影响房屋的主体结构,“我们将责令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

【开发商】将全部进行维修

对此,小区开发商龙岗房产开发公司工程部一位自称姓刘的经理表示,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进行了解,既然质检站已经判定是施工单位的责任,他们将尽快进行全面维修,至于维修中对居民的装潢等造成的损害也将进行赔偿。刘经理解释说,去年,他们已经和居民进行了沟通,但由于赔偿金等问题一直没有达成共识。刘经理表示,现在步先进行维修,至于赔偿金将在维修后与居民进一步协商,同时他表示,这属于装饰中的质量问题,不会影响房屋的主体结构。(安徽商报 记者何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