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80后夫妻放弃豪宅进深山 回归田园养羊养鸡(图)

中国安徽在线  2011-03-15 13:52

[摘要] 一对身家数百万的80后小夫妻,放弃5层楼的豪华私房,执意钻进山里,试图建造远离尘嚣的“北美木屋”。他们从未当过农民,却开荒种菜,圈地养羊,希望过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

图为:自制的木屋


 

图为:在山里养羊


 

一对身家数百万的80后小夫妻,放弃5层楼的豪华私房,执意钻进山里,试图建造远离尘嚣的“北美木屋”。他们从未当过农民,却开荒种菜,圈地养羊,希望过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

他们回归却不隐居,还将回归田园的生活细节发在网络论坛上。近三个月,帖子点击量达90余万人次,回复2万余条。每有网友慕名造访,他们总是好酒好肉招待,一起爬山野炊。

日前,记者赶到松滋市刘家场镇,近距离感受了这对小夫妻的“田园生活”。

 

喝着绿茶上着网

一杯绿茶,一台笔记本电脑。20日,记者见到张芝伟时,他正躺在路边的吊床上,沐着初春的暖阳悠然上网。

张芝伟的家在一片空地的西北角,它三面环山,房屋后一条水沟汇集着山上的雨水,水流到这里时却突然“消失”,转入地下溶洞。当地人把这个地方叫“小天坑”。

小天坑离松滋市刘家场镇仅3公里,海拔约300多米。周围的山虽然不高,但在一往无际的江汉平原,依然十分巍峨。

刘家场镇位于松滋市西南,地处“两省三地五县”接合部,自古便是闻名的“口子镇”,商贾云集。


 

跟父亲走南闯北

1982年出生的张芝伟来自浙江农村,上后,他跟着离异的父亲,来到刘家场镇。

在刘家场镇,张芝伟的父亲再婚,并开始做贩卖山羊的生意。张芝伟十几岁时开始,每当寒暑假便跟父亲一起学做生意,走南闯北。

高中毕业后,张芝伟参军入伍。2000年,退伍后的张芝伟回到刘家场,跟父亲一起做生意。南下湖南、两广,东到浙江、福建,几年来,张芝伟的脚步遍步大半个中国。

到2004年,张芝伟一家每年贩卖的羊达到4万多只,年收入超过100万元。随后,张家花了100多万元,在镇上建起了5层楼的私房。


 

80后搬进深山

贩羊是个季节性较强的生意,在春夏生意淡季,张芝伟就上网、看影碟。美国大片中的西部牛仔、大片农庄、北美木屋,一次次地触动着张芝伟的神经。

2008年,张芝伟与同为80后的松滋姑娘张静结婚。一次,张静上山采杜鹃花时,无意中发现了小天坑这个地方。四周没有人家,却离公路;三面环山,却有一块几十亩大小的平地,夫妻俩十分喜欢这个地方,经常到这里爬山、散步、晒太阳。

2009年,孩子出生后,张芝伟进山居住的想法更加强烈:让儿子避开车来车往的马路,吃自己种的菜,喝山上的清泉,自由在山林玩耍,那是一幅多么快乐的画卷啊!

2010年6月,在孩子1岁后,张芝伟几经考虑,不顾父亲的反对,带着妻子、背着工具、牵着狗,来到“小天坑”,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