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威力渐显 西安楼市成交量急剧走低

中国新闻网   2011-03-13 08:13

[摘要] 西安“限购令”出台两周后,楼市整体呈现出成交量急剧走低的局面。据统计,上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99套,较前一周减少了3181套。同时,限购令所带来的市场观望氛围日益浓烈。

西安“限购令”出台两周后,楼市整体呈现出成交量急剧走低的局面。据统计,上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199套,较前一周减少了3181套。同时,限购令所带来的市场观望氛围日益浓烈。

自2月25号西安楼市限购令出台以来,威力已逐渐彰显,其作用效果最为明显的便是楼市观望氛围愈发浓烈,成交量日渐下滑。连日来,西安许多售楼部客源量都有很大程度的减少,而很多前去进行咨询的购房者,最为关心的往往都是现在的均价是否有了新的变化。不少置业者都期盼着长期坚挺的房价能有所松动,因此观望氛围渐浓,最终造成看的多、买的少的现象。

数据显示,限购令出台一周后,西安普通住宅市场成交3380套,较前一周减少了1926套,环比下滑36.30%。而上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成交量更是急剧下滑,仅仅成交199套,较前一周减少了3181套,环比下滑94.11%;成交面积为20518.15平方米,环比下滑了94.8%,降幅十分剧烈。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分析人士认为,限购令出台后,购房者对于限购令细则“消化”比较缓慢,购房申请、审批程序办理存在一定的时间局限性。加之外地户籍人群要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造成在购房时手续较多、时效性较差,最终影响到了成交量。

此外,限购令对开发商方面的影响也将慢慢显现。那些现金持有量较为充足、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在政策调控到来时可以选择,推迟开盘时间;而对于那些现金持有量较少、实力较软的开发商,如果不及时改变其销售策略,很可能会因政策调控强度过大而被市场清洗。因此,不少的开发商或将会增大房源释放量,从而作为其缓兵之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