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以假乱真冒充房东 警方提醒:租房者谨防陷阱

北京晨报  2011-03-11 11:03

[摘要] 春节过后,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期,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浑水摸鱼,设置圈套进行诈骗活动。昨日,海淀警方发布警情提醒广大租房者谨防租房陷阱。

真假房东都叫李明

春节过后,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期,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浑水摸鱼,设置圈套进行诈骗活动。昨日,海淀警方发布警情提醒广大租房者谨防租房陷阱。

以假乱真冒充房东

案例:事主小吴在网络上看到李先生发布的出租房信息后,与李先生联系,双方约定见面,房子的整体情况小吴十分满意。李先生自称叫李明,他还向小吴出示了房屋的房产证和自己的身份证,两证完全相符。小吴当场就和李先生签订合同,并交纳了半年的租金12000元。然而就在小吴搬进“新居”的第六天,另一名叫李明的男子来到房间让小吴离开,原来这位才是这间房的真正主人,而小吴遇到的是个“骗子”。

警方支招:此类诈骗中,嫌疑人利用了租房者租房心切和贪图的心理实施诈骗。您在租房时,不但要查看房东房产证、身份证原件,如果对方是帮别人出租房屋,还一定要有委托书、委托人房产证、身份证等。

虚拟房源双簧表演

案例:小刘在网上看到某中介公司有不少房源,十分合适,于是与对方联系要求看房。对方要求签协议,并预先支付信息费600元。小刘觉得很值,就签协议缴纳了600元信息费。小刘与中介公司的人去看房,中介公司的人用小刘的手机与房东联系,房东自称现在有急事回不去。随后中介公司告诉小刘手机上已有房东电话,可以与房东直接联系。可是小刘再也没打通房东电话。直到警察找到小刘才真相大白,原来小刘通话的房东与中介都是一伙人,他们是在演双簧诈骗事主索要信息费。

警方支招:租房者在网上找租房信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明辨真假,一方面自己也可以通过网络对中介公司相关情况进行搜索,从中发现一些关于公司资质、信誉度的信息,如发现与之关联较多的投诉等信息就要提高警惕,在未找到自己合适的房子前不要先缴纳任何的费用。

标签: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