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签合同没过户房价涨要毁约 买卖双方遂对簿公堂

北京晨报  作者:郝涛   2011-03-11 11:02

[摘要] 虽有房屋买卖合同在手,且合同明确规定5年后办理过户手续,可如今5年期限到了,房主却判定合同无效,买卖双方遂对簿公堂。昨天,房山法院燕山法庭审理了此案。

虽有房屋买卖合同在手,且合同明确规定5年后办理过户手续,可如今5年期限到了,房主却判定合同无效,买卖双方遂对簿公堂。昨天,房山法院燕山法庭审理了此案。

缘由

过户期限到卖方却反悔

在房山区燕山迎风六里,有一处建筑面积为124.14平方米的房屋,42岁的常先生与家人就居住于此,不过近日,这个房子变成了全家最闹心的事。房子的原房主张先生不但不过户,还将常家人告上法庭,称自己当初的买卖房屋合同无效,房子应该归自己。

张先生是该房屋的权人,2006年2月,他将该房卖给了常先生,当时卖出的房价为24万余元,但没有过户。5年后,常先生想将仍在张先生名下的该房进行过户,却并未得到对方的。

卖方

因是经适房 合同应无效

张先生表示,之所以不过户,是因为卖房时,自己并未按照国家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经济适用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经适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转让的,要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张先生说:“我的房子是经适房,而且没满5年不能卖,所以我们当初的买卖合同应该是无效的。而且常先生还应该支付我房屋使用费,按照每月1000元支付,时间为2006年2月19日开始到实际退还房屋日止。”对于该房屋的合同,张先生的代理人称,合同规定,如果房主以双倍房款返还常先生,则该合同可以解除。“现在我们愿意出双倍房款,以解除该合同。”

买方

合同有规定 5年后过户

对此,常先生的代理人称,常先生购买的房屋是单位集资建房,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经济适用房。购房是在2006年,而北京市经适房管理办法是在2007年颁发的,是在购买该房之后。此外,常先生也在买卖合同上指出一个条款,称:“早在卖房时房主就知道房屋不满5年,不能出售,所以先执行了房屋买卖,暂缓执行过户,并特意在房屋买卖合同上约定:此房为新建经济适用房,所以甲乙双方先进行房屋买卖交易,待国家政策允许时,再办理过户手续”。

原告张先生的代理人对此立刻给予反驳,他称常先生名下有多处房产,按照国家规定不能再办理网签手续和房屋过户手续,所以并不存在不过户的问题。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案件仍在审理中。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