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督促各地三月底前公布房价调控目标

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2011-03-10 16:26

[摘要] 目前中国已有35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对于各地迟迟难以落地的“房价调控目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部长姜伟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住建部正督促各地方政府制定房价调控制目标和标准,并要求各地方在一季度末出台。

目前中国已有35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对于各地迟迟难以落地的“房价调控目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部长姜伟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住建部正督促各地方政府制定房价调控制目标和标准,并要求各地方在一季度末出台。

房价调控目标:督促各地方政府三月底前公布

1月26日出台的“新国八条”首次提出的,2011年各城市要根据当地经济的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但目前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的截至期限日益,只有银川等少数城市公开了房价调控目标。姜伟新表示,住建部已让各个城市制定今年的房价调控制目标,并在督促各地方,要在一季度末之前出台。

据公开报道,北京、广州、杭州、武汉、南昌、太原、天津、兰州、贵州、昆明等城市已明确表示将在3月底前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10%土地出让金用于保障房建设:不是问责指标

2007年,《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要求,土地出让净用于廉租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国家审计署去年11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2007年至2009年,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22个城市从土地出让净收入中,提取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并没有达到规定的10%。

姜伟新表示,2010年,一些地方用于保障房建设的资金低于土地出让净10%。但“土地出让净用于保障房建设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不是追究责任的指标。如果一些地区没有完成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任务,要追究责任。

限购令:35个城市已出台结束没有时间表

按照“新国八条”的规定,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据了解,由于有14个城市未按时出台“限购令”,姜伟新在此前召开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曾对14个城市被逐一点名。

姜伟新表示,按住建部要求,目前已有35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除了一个城市由于已出台房产税试点,没有出台“限购令”外,其他城市都已出台“限购令”。且目前还没有考虑“限购令”结束的问题。

姜伟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楼市调控是长期性的,时刻准备出台下一步楼市调控政策。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