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十五条"出台细则 房改房安置房计入家庭名下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1-03-09 15:20

[摘要] 2月17日之前进行网签的交易,发现合同内容错误需要修改的,如果要变更购房人,需按照新政策审核购房资格;拆迁安置房计入家庭已拥有住房……昨天从本市部分区县房产交易大厅传出消息,关于楼市调控新政的执行细则已经出台,各区县都已开始按照该细则具体执行。

2月17日之前进行网签的交易,发现合同内容错误需要修改的,如果要变更购房人,需按照新政策审核购房资格;拆迁安置房计入家庭已拥有住房……昨天从本市部分区县房产交易大厅传出消息,关于楼市调控新政的执行细则已经出台,各区县都已开始按照该细则具体执行。

根据“京十五条”规定,已经拥有两套住房的北京本地户籍家庭,不能再新购买住房;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外地家庭,也不能再新购住房;在北京没有住房的外地家庭购房,必须提供在京累计5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细则问答

问:网签何时执行限购政策?

答:上个月本市出台了房地产调控“京十五条”,宣布从2月17日起开始执行新的限购政策。根据操作细则,凡是在2月17日零时后进行网上签约的住房交易,均应执行新的限购政策。而2月17日之前进行网签、发现合同内容错误需要重新更正网签的,除了变更购房人需要进行限购资格审核外,其他情形不必进行限购政策资格审核。

问:房改房、安置房是否计入家庭名下?

答:北京的限购政策中,认定的是家庭已拥有的住房数量,只要是拥有产权的住房,都会计算为家庭已有住房,不但包括商品房,也包括房改房、拆迁安置房、有产权的保障房等。拆迁安置住房由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核确定购买人,并报市住建委备案后直接进行网签,网签后计入已拥有住房数量。

问:名下已有住房数是否影响安置房获取资格?

答:拆迁安置房是在拆迁过程中进行的补偿,拆迁补偿分为货币补偿和实物补偿两种,安置房为实物补偿。被拆迁家庭并非是主动去购买新房,而是被动地因拆迁而获得补偿,因此即使家中已拥有两套住房,仍然不影响获得拆迁安置房。

问:多人共有产权再购房是否受影响?

答:在早期的集体分房时期,北京出现过多人共有一个房产证的情况,比如一套房分给两个员工,一人一间。细则明确,非同一家庭的两名及以上个人共同拥有一套住房产权,各计一套已拥有住房。共有产权人相互之间转让共有住房产权的,不需要进行购房资格审核。

问:外籍人士购房是否执行限购?

答:根据部分区县交易大厅的反馈,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

问:集体户籍在购房中是否视为北京本市户籍?

答:北京市单位集体户口是本市户籍的一种形式。非本市户籍人口因就学迁入集体户口的,不能作为本市户籍人员购房。毕业后,取得本市户籍,或未取得本市户籍、但在本市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可按限购政策购买住房。

问:拍卖住房是否执行限购政策?

答:按照目前执行状况,拍卖中获得房产也要受到政策限制。外地人如果不能够提供5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即使已签订了购房合同,在过户时仍将受到限制。而拥有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只有当名下房产不超过两套时,才有资格拍卖获得房产。

问:继承住房是否执行限购政策?

答:通过司法判决、继承等方式取得房屋权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这意味着,可以不执行限购政策。

问:非京籍家庭,是否需要夫妻双方都有连续5年社保或纳税?

答: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需要同时具备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符合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二选一)条件的,视为该家庭符合购房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