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房团一天揽不到一个人 京城"海景房热"退烧

北京日报  2011-03-08 08:07

[摘要] 山东威海、烟台,海南海口、三亚,河北北戴河、南戴河……近几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海景房”热,京城有些市民慢慢成为了这些旅游胜地“海景房”的主人。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这股热潮已逐渐退烧。

山东威海、烟台,海南海口、三亚,河北北戴河、南戴河……近几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海景房”热,京城有些市民慢慢成为了这些旅游胜地“海景房”的主人。但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这股热潮已逐渐退烧。

“海景房”少人问津

东五环外一个高档住宅区外侧底商中有个20平方米的小门脸,里面只摆了一张写字桌,墙上挂着一些宣传海报。一个30多岁的女促销员坐在写字桌后面,显得有些无聊。

“上头给我们下的任务根本完不成,原来一个门店一周能组织好几辆车去银滩看房,现在一天到晚连个推门进来看的人都没有,更甭说一天能定下几个人了。”她连连哀叹,自己选错了地儿,“要不生意怎么会这么差呢”。

而这个门市部的“上线”公司,已经从东三环的国贸写字楼搬到了红领巾桥外的一处民宅中。“这两年做这个的少多了。”对方说,虽然房价一直在涨,但实际上成交量却没有以前那么高。“现在攒一车人挺难的,成交的就更少了。”

记者昨日又以购房人身份拨通了一个在北京销售海口海景房公司的电话。接线员听到来意后犹豫着说:“你还是直接给海口售楼处打电话吧,我们现在只代理北京的业务。”

业内人士透露,在“海景房”最兴盛的时候,北京至少有100家公司受委托销售海景房,但现在还在支撑的“应该不到一半了吧”。

一星期房价跌三成

61岁的陈先生20年前就有个愿望:退休了以后在南方沿海的地方买个房子,等到了养老的岁数儿就开始当“候鸟”,冬天北京冷了,就到南方海边去过冬。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三亚和海口的‘限购令’,不知道其主城区到底指的是哪块儿地界,就怕万一去了以后白跑一趟,万一签了合同却买不了,这么大老远的,我们折腾不起。”陈先生一直在等着退休后去实地考察,但近期他已经放弃了这个打算。

“国八条三亚版细则”中规定,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1年以上(含1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该市主城区向其售房。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报告数据显示,上周楼市成交量普遍呈现大幅下跌的趋势,部分城市价格波动也很大,其中颇为吸引北京人购房的城市海口成交房价环比下跌了27%。

二手房挂一年无人问

尽管一手海景房房价已经突破每平方米4000元,但在二手房销售中,连每平方米3000元的低价都少人问津。

“当年我看的时候,威海的房价已经从每平方米800元涨到1200元了,想着可以用就买了。”北京市民林女士承认,当年她买房完全是因为“头脑一热”。

前年她收房时发现,房子周边连个二手房中介门店都没有,整个社区也没什么人,周边商场、医院、菜场更是全无。去年她去了一趟想装修,却发现在房子连找个正经装修公司都很难。林女士就想直接卖了。但由于当地少有中介,她便挂在了北京一家二手房门店中,“谁知自从挂上后,一年来就没人问过”。

同样,在某二手房网站上,一条北京房主销售山东海景房的信息已经挂了小半年,“火热出售”的字样仍赫然可见。网页上的更新时间为去年的10月12日,单价是每平方米3000元,这套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南北通透还送精装修的两室一厅,售价仅为24万元。

“没人问过。您要买的话我跟房主说说,房价应该还是每平方米3000元。他也是着急用钱,想卖。”自称“小孙”的经纪人说。

标签:海景房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