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担保贷款今起东莞市推行 贷款买房只需一周可放款(图)

东莞时报   2011-03-07 16:39

[摘要] 从今天(3月7日)开始,全市公积金缴存职工都可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即公积金担保贷款)带来的快捷和便利了。

从今天(3月7日)开始,全市公积金缴存职工都可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担保业务(即公积金担保贷款)带来的快捷和便利了。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以下简称管理)了解到,早从去年12月13日开始,公积金担保贷款业务就已经在大城区(南城、东城、莞城和万江)试行。截至目前,已经有近百户职工成功提交办理此项业务的申请,不少职工已经快捷地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到了心仪的房子。

从今天开始,公积金担保贷款业务将面向全市开放,不仅惠及人群更为广阔,就连受理渠道也越来越多从即日开始,公积金管理、办事处、代办点银行和公积金贷款担保公司,均可以受理此项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业务将较大地惠及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职工。因为只需短短一周的时间银行就可以放款,且贷款职工依然可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和46万元的贷款额度,但需要支付贷款额1%的担保费用。

公积金担保贷款

只需一周可放款

公积金担保贷款业务可以大大缩短公积金购房贷款是二手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发放时间。通过担保公司可以确保房产交易、抵押手续正常、按时完成,避免买卖双方不按约定办理有关手续。

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间最长只需要10天,但办理抵押、过户比较费时间,所以,一般需要1-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完成公积金贷款的手续。

但通过公积金担保贷款,职工无论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只需1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放款。

低贷款利率不变

需支付1%担保费

目前,5年期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4.50%,比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的6.60%低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办理了方便快捷的公积金担保贷款业务依然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且可贷46万元。

管理相关负责人提醒,办理此项业务申请人需支付一笔担保费用,即按贷款额的1%收取的担保费。

知多D

公积金担保贷款

公积金担保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担保公司合作推行的新业务,可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效率。

通过此项业务,借款人以房产作抵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在完成房产抵押登记手续前,由担保公司提供连带保证担保,而受委托银行根据管理的审批结果,以及担保公司的担保函,可以先行发放贷款,管理和担保公司分别对借款人进行独立审批。

受理地点

1、公积金三楼办事大厅12号窗口。

2、公积金管理常平办事处、塘厦办事处、虎门办事处。

3、受委托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积金担保贷款经办网点(详见表格)。

4、东莞市隆盛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全市推行

办理渠道更宽

公积金管理、银行和担保公司可办理

相较于去年末的试行阶段,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渠道越来越宽了。

在试行阶段,职工只能选择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事大厅的12号窗口和东城两家受委托银行办理。

但现在,职工不仅可以在管理办事大厅的窗口办理公积金担保贷款业务,还可以去到公积金管理常平办事处、塘厦办事处和虎门办事处三个办事处办理这一业务。

除此之外,担保公司(东莞市隆盛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也被纳入到办理渠道中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