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小产权房热卖 国土部:不受法律保护

中国广播网  2011-03-07 09:01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国家和地方楼市新政的三轮调控下,国内一线城市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是在一些当前政策没有覆盖到的角落,暗藏已久的“乱象”又在悄然滋生。比如,至今清理政策尚未明朗的小产权房就趁着空隙开始“局部升温”。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国家和地方楼市新政的三轮调控下,国内一线城市商品房价格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是在一些当前政策没有覆盖到的角落,暗藏已久的“乱象”又在悄然滋生。比如,至今清理政策尚未明朗的小产权房就趁着空隙开始“局部升温”。

来自天津的文先生,这几天没干别的,天天跑到北京市通州区的小产权房社区——太玉园找房子。他想给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买一套婚房,但是一直没看到中意的,眼看着小产权房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文先生显得有些着急。

文先生:我们没有北京户口怎么能买北京的房子呐?你有五年纳税证明或许还行,你现在网签都签不了了。大产权不能买,就小产权不受这个限制。因为小产权房有一定的风险。

小产权房是建筑在农村集体土地上或者由农民自行建造的,这类房产只能由本地村民购买或者居住,象商品房一样出售并不受国家法律的保护。但是文先生仍然有侥幸的心理,认为法不责众。

文先生:他拆肯定拆不了。只能限制你买卖。那就不好说了,也许将来他不值钱了,也许将来他很值钱了。

新政管不到,又幻想小产权能变成大产权,这样一批购房者让小产权房的房价开始水涨船高。链家地产公司代理了太玉园很多二手房交易,这家公司的经纪人小冯告诉记者,在房产调控新政出台后这里变得异常火爆,很受一些客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