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政府报告:坚定调控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上海证券报   2011-03-07 06:48

[摘要] 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不改、扩建保障房、建立问责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重拳再次给房地产市场打下理性回归的坚实基础。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政府对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不会改变,今年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有望更显著。

【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

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不改、扩建保障房、建立问责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重拳再次给房地产市场打下理性回归的坚实基础。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政府对房地产调控高压态势不会改变,今年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有望更显著。

记者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其中前两项工作均是在原定方向上,再“进一步”。其一是,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其二就是进一步落实调控,坚决遏制房价快涨。

保障性住房是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方面。记者注意到,去年国务院确定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580万套,建设规模为历史。

再者,政府工作报告还表示,今年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有利于打破目前市场的观望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据悉,目前住建部已经对落实“新国八条”限购政策不及时的14个城市点名批评,并且住建部还要求各地调房价年度目标必须本月公布。

相关新闻:

楼市严控影响的不只是房价

房地产调控十字路口:房价降到合理水平只是定性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严厉限购措施抑制高房价

第三轮房地产调控出击 一线城市楼价下跌30%

调控政策步步紧逼楼市降温 房价不是只涨不跌

第三轮调控日益逼近 国信预计房价或震荡向下


标签: 调控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