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市长黄奇帆:不担心重庆房价上涨

北京青年报  2011-03-05 08:35

[摘要] 昨天下午,全国代表、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中外记者集中采访。在2个半小时的集中采访过程中,黄奇帆共回答18家中外媒体提出的问题,开征房产税、建公租房、重庆办红色频道等热点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天下午,代表、重庆市长黄奇帆接受中外记者集中采访。在2个半的集中采访过程中,黄奇帆共回答18家中外媒体提出的问题,开征房产税、建公租房、重庆办红色频道等热点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征房产税

现在实行的是“合理的方案”

今年1月28日,重庆正式启动房产税试点,征收对象为主城区的独栋商品住宅,以及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而同时启动试点的上海,则主要向增量房征税。重庆的方案被一些业内人士解读为“太温和”,认为很难起到调控楼市的作用。而针对重庆“房产税用于建设公租房”的用途,外界也认为这些收入只是“杯水车薪”。针对方案是否“温和”的问题,昨天黄奇帆没有正面回答,他仅表示这是“合理的方案”。

黄奇帆说,限制外地人,重庆是通过“征税”,而不是“限购”的方式。他同时表示,随着公租房的大量建设,市场供应和需求就会逐渐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因此,“我不担心重庆房价上涨”。

★建公租房不赚利润

黄奇帆表示,公租房是保障房,因此在建设中享受不收取施工税、交易税、出让金等政策,在配套商业、卫生、的同时不收配套费,也不赚什么利润。“只要满足这个出发点,政府应该可以做到,国家也是这样要求的。”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将拿出1000万平方米公租房接受申请,其中上半年有400万平方米公租房。

★办红色频道是回归本源

据报道,重庆卫视自3月1日起全面改版,不再播出商业广告,减少电视剧和外购外包节目,同时增加新闻节目、自办文化栏目、公益广告和公益性宣传片,全力打造公益性“红色频道”。消息一经传出,在引起极大反响,有叫好喝彩者,也不乏质疑的声音。

黄奇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红色频道”是薄熙来书记在重庆市委常委会上提出,并与大家讨论的一个问题。“薄熙来书记提出这么一个意图,我们大家研究了以后认为合理。应该说这个宣传部和广电集团推出来的措施是重庆市委的一个决策。”黄奇帆认为,这个决策来源其实也并不新鲜,在很多国家中,像日本的NHK、英国的BBC都是宣传本国政府意识形态的公益类媒体。重庆进行这方面尝试,实际上是回归了一个社会管理的本源。

同时黄奇帆承认,重庆卫视改版后,每年会减少3个亿的广告收入额。“不过重庆广电旗下有12个频道,另外的11个电视媒体可以商业化运作。这减少的3亿里面,其中1.5亿可以通过电视台的综合经营运作自己平衡,还有1.5亿市政府财政也要拿钱,也该拿钱。”黄奇帆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