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庆首批公租房摇号结束 1万5千套房源全部配租

中国广播网   2011-03-03 23:51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重庆北部新区,有个叫“民心佳园”的小区,规划有54栋楼房,大概能容纳1.89万户入住。这几天,小区打扫一新,周边已栽种了桂花、银杏、竹子、红枫等,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重庆北部新区,有个叫“民心佳园”的小区,规划有54栋楼房,大概能容纳1.89万户入住。这几天,小区打扫一新,周边已栽种了桂花、银杏、竹子、红枫等,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昨天晚上,重庆举行首次公租房摇号配租,“民心佳园”将在下月迎来7000多户首批入住者。

重庆会展现场设有6台电脑,在公证人员监督下,把22000多名配租人员和1万5千多套房源信息导入计算机。现场采取电脑摇号方式,随机选择匹配房源和申请者。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表示将推出更多房源满足百姓住房需要。

张定宇:本次摇号配租的房源主要是4月和6月将交房的现房和部分期房。下半年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房源,以满足更多群众的住房需要。

随后,工作人员将每批次摇号配租结果存盘,交给公证人员查验封存。今天凌晨,摇号结果公布,15281套公租房全部配租,在重庆公租房信息网和重庆晚报进行公示。近七成申请者成功配租。

昨天摇号配租,还邀请了市代表、市政协委员、监察局、公证处、申请人代表和媒体在现场实时监督。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表示严格监督公租房从申请到签约的实施过程。

凌月明:我们希望好事办好,所以我们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对公租房的申请、审查、公示、摇号、分配、签约这个过程实施全过程的监督。

市公交公司职工王艳妮,一家三代四口人住在29平方米的公房里,这次她成功的申请到了一套小三室一厅的公租房。

王艳妮:我很感谢党,也很感谢政府,给我们工薪阶层圆了一个住新房的梦。

户籍在农村、一家三口人的刘萍一直想有套像样的房子住,这次她也如愿以偿。

刘萍:现在住的是一个出租房,很差的出租房。这个公租房很不错的,因为对我们来说,买房子买不起,申请那个廉租房又不够资格,只有申请这个公租房。

刘萍一家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重庆市公租房申请门槛很低,凡是属于当地无住房人员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以及进城农民工和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都可申请。据了解,此次公租房申请以后,市民还可以继续提交申请,参加下一次摇号,公租房管理局将常年接受公租房申请。

按照重庆的制度设计,公租房的租金是同地段、同类型房子房租的60%,每平方米9元到11元。公租房每次合同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5年。符合条件可以申请续租。这次配租的5个公租房小区,都是在交通便利、周边商场、、医院配套的地段。户型从单间配套到小三室一厅。建筑面积从33平方米到近80平方米。4月交房的有近9000套现房,其余的最迟在11月交房。交房标准为中等装修,配有厨房卫生间设施设备。承租人只需自己配上家具、电器等即可直接入住。

重庆计划今年投放公租房1000万平方米,3年内建设4000万平方米,让200万中低收入人群有房子住。市国土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黄翠薇表示此举将大力推进住房体制改革探索。

黄翠薇:重庆市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也是推进住房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