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今年新建11.4万套保障性住房 半数年内建成

云南日报   2011-03-03 19:27

[摘要] 今年,昆明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的力度,努力构建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各类棚户区改造及租赁住房补贴等形式为补充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2011年,全市计划完成保障性住房114000套(户),占全省任务总数的1/4之多,其中租赁住房补贴11500户,实物建房102500套。

今年,昆明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的力度,努力构建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各类棚户区改造及租赁住房补贴等形式为补充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2011年,全市计划完成保障性住房114000套(户),占全省任务总数的1/4之多,其中租赁住房补贴11500户,实物建房102500套。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建40万套保障性的住房,而昆明市建设的11.4万套保障性住房将在今年10月份以前全部开工,其中50%要在今年内建成。为完成这一目标,昆明市将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争取使用银行提供的中长期贷款和机构者的,鼓励和引导实力强、信誉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住房的开发建设,拓展保障性住房投融资渠道。

昆明市将在住房供地和建设的年度计划中,单列的保障性住房用地,明确供地规模、供地时序等内容,确保各类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年度供应总量的70%,并确保在每年上半年供应到位。对保障性住房用地没有完全落实的县(市)区,不再供应其他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昆明市严格规定,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此外,昆明还将进一步完善土地出让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采取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和光亚 龙舟)

标签: 保障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