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巧借公司名义买房被扼杀 北京丰台暂停集体户口买房

北京晚报  2011-03-03 17:01

[摘要] 记者从丰台区房产交易大厅获悉,从本周开始,单位集体户口被暂停在京买房。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拥有北京集体户口的个人和以公司名义购买二手房的闸口,都是放开的。

本报讯记者从丰台区房产交易大厅获悉,从本周开始,单位集体户口被暂停在京买房。至于其他区县是否也执行这一政策,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丰台区房产交易大厅咨询人员今天告诉记者,几天之前,他们接到区住建委的通知:对于从2011年3月1日(含当日)后完成网上签约的购买住宅且购买人户籍为北京市集体户口(含在校生)或购买人为公司名称的买卖单,丰台建委暂停办理过户手续。

集体户口暂停办理过户手续,是否意味着这种购房人目前已没有资格在北京买房?“而对于以公司名义的买卖单,只可以从别的公司手里买卖新建商品期房,如向开发商购买,而不能再从个人手里购买二手房。”至于“暂停”多长时间,目前没有说法。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拥有北京集体户口的个人和以公司名义购买二手房的闸口,都是放开的。

“‘京十五条’新政出台后,巧借公司名义‘曲线买房’,也被一些不符合限购资格的客当做规避新政的手段。政府相关部门这次暂停公司名义的买卖单,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客钻空炒作。”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这次调控政策的执行很到位,对一些可能被钻空的细节都注意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