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成首个摇号配租公租房城市

京华时报   2011-03-03 07:37

[摘要] 据新华社电3月2日晚,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首次公开摇号配租在南坪国际会展举行,共有15281套、400万平方米公租房参与摇号配租。选中房源的申请人将从4月份开始,陆续住进公租房小区。随着摇号配租,重庆成为近年来我国第一个配租公租房的城市。

据新华社电3月2日晚,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首次公开摇号配租在南坪国际会展举行,共有15281套、400万平方米公租房参与摇号配租。选中房源的申请人将从4月份开始,陆续住进公租房小区。随着摇号配租,重庆成为近年来我国个配租公租房的城市。 

  

摇号过程公证监督 

2日晚9时许,工作人员宣布摇号配租开始。随后,工作人员将封存在磁盘中的房源和申请信息分五组导入摇号电脑,摇号嘉宾正式启动摇号。五组摇号配租结果由工作人员分别存入磁盘中,交由公证人员查验。记者注意到,整个摇号配租过程都是在重庆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的。 

配租房屋15281套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张定宇介绍,参与首次摇号配租的是自2月12日至2月28日向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递交公租房申请表,并经审核后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共22317件,主要以主城区的城镇居民为主,还包括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引进人才等。此次接受申请的房源是位于北部新区鸳鸯的民心佳苑和大竹林的康庄美地等5个公租房小区,共计15281套,房屋配租面积在40-80平方米不等。 

电子摇号全程直播 

本次摇号采取电子摇号方式进行,每一个公租房小区的一种户型为基本摇号单位,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和待租房源进行随机匹配,共分6个程序,摇号过程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摇号配租结果将通过网络和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

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现场工作人员、邀请的市代表、市政协委员、申请人代表、监察部门人员以及新闻记者挤满了摇号大厅,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整个摇号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摇中房号4月入住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个花甲老人能住上宽敞明亮、租金的公租房!”得知自己申请的公租房被摇中,现租住在渝中区两路口的老人童孝琼不无感慨地说。今年60岁的童孝琼是重庆市个申请公租房的人。 

张定宇说,今年重庆市将拿出1000万平方米公租房接受申请。本次摇号没有选中房源的,可直接参与下一次摇号,且可以更改申请的和户型。摇中号的申请人将从4月份开始,陆续住进公租房小区。

 

标签: 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