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征房产税首月入库15万元

北京日报  作者:徐旭忠   2011-03-02 07:53

[摘要] 自1月28日正式启动房产税开征试点以来,重庆房产税开征已满一个月,目前已有近15万元税收入库,房产税的开征有效地遏制了住房消费。

新华社重庆3月1日专电 自1月28日正式启动房产税开征的试点以来,重庆房产税开征已满一个月,目前已有近15万元税收入库,房产税的开征有效地遏制了住房消费。

今年1月28日,重庆市在国务院的批准下正式启动房产税开征试点。根据重庆市出台的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的管理实施细则,这个市对主城区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同时,对在该市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第二套(含)以上的普通住房,开征房产税,税率为0.5%。

据了解,房产税实施一个月来,重庆市已收取17笔房产税,共149978.01元税收入库。被征收的对象多为外地者和高档住房的者,独栋别墅占少数。这些入库的房产税税收,将主要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