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签系统增购房资格核验

新京报   2011-02-25 07:01

[摘要] 昨日上午,北京购房网签重新恢复。记者在一些区县的房屋交易大厅和部分中介看到,已有第一批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人,开办网签和房屋过户。同时,新版网签系统启用,增加了“购房资格核验”板块。

购房网签暂停6日后恢复,首批通过限购审核购房人开办网签、过户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上午,北京购房网签重新恢复。记者在一些区县的房屋交易大厅和部分中介看到,已有批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人,开办网签和房屋过户。同时,新版网签系统启用,增加了“购房资格核验”板块。

“京十五条”出台后,为加强对购房人资格审核,市住建委于本月18日起升级房屋权属系统,北京的房屋网上签约暂停6日。

首批审核通过者办理网签

市住建委规定,网签暂停的6天里,开发商、中介或二手房网签服务窗口,对符合条件的购房家庭,登录临时购房资格审核网站填报信息,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购房人资格进行审核,5个工作日内反馈核查结果。

今日9时起,北京购房网签恢复,审核通过的购房人可在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和存量房网上签约系统,按正常程序签约。即新政后首批通过限购审核的购房人可以办理网签和房屋过户。

记者昨日上午在丰台区房屋交易大厅看到,已有房屋买卖双方来到大厅网签窗口,办理网签手续。工作人员介绍,办理的都是17日提交的申请材料并通过了购房资格审核的交易。

在海淀区房屋交易大厅,工作人员说,本月17日和18日有少量房屋也进行了网签,但这些交易只有购房人通过资格审核,才能完成网签并过户。

启用新系统申报网签

在链家地产的一家门店,记者看到了升级后的北京市存量房(二手房)网上签约系统。该门店负责网签的人员说,此前开设的临时购房资格审核网站已关闭,昨天起,启用新系统申报网签。

通过核验才能办网签

与过去的网签系统相比,新系统增加了“购房资格核验”板块。只有通过了核验的购房,才能继续办理网上签约等事项。在该板块中,首先需填写购房家庭相关情况。共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家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港澳台户籍居民家庭、外国家庭6种。

工作人员介绍,填写完成并提交后,网签系统将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在系统的“查询”一项中,可以查到是否通过审核。通过的家庭“打勾”;没有通过的,显示的是一个小锁的图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