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地产中介闭店潮初现 鑫尊连关50门店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1-02-24 09:43

[摘要] 北京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证实,上周末确实开始调整门店,但绝不是像市场传言那样“关一半”,而是根据对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判断而相应减少约20%业绩不太好的门店。他透露,近50家的门店调整很快就完成,鑫尊地产仍保持250家左右门店的总规模。

鑫尊置地,一家平日里很少抛头露面、位居北京二手房成交排行榜前五名的中介公司,昨天因大幅关闭四环内的门店而成为京城楼市的焦点。北京鑫尊置地总经理刘军证实,上周末确实开始调整门店,但绝不是像市场传言那样“关一半”,而是根据对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判断而相应减少约20%业绩不太好的门店。他透露,近50家的门店调整很快就完成,鑫尊地产仍保持250家左右门店的总规模。

“2007年末,信一天关店时称‘战略调整’,谁也没想到最后竟完全退出。”“2008年曾出现的中介关店潮又将开始。”昨天,围绕着鑫尊关店的现象,业界议论纷纷。

对于鑫尊关店的原因,业内有两种解读:一种认为,鑫尊关店与2007年末信一天关店十分相似,都是楼市出现逆转的先兆;另一种声音来自多家大型的二手房中介,他们认为,部分关店可能是因为鑫尊地产在公司内部管理上出现问题,关店只是这一问题的集中爆发,但楼市调控是网签从严后,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生存状态和前景已经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链家今年没有任何收缩门店的计划。”链家地产的副总裁林倩坦言,受近期楼市调控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回落,链家门店确实均不同程度地感受到了调控的威力。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判断,如果成交量像2007年、2008年时骤减,中小房屋经纪机构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大中介机构最迟也会在年中出现调整。届时,中介集中关店的现象将不可避免。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公开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正规房地产经纪机构1622家,比二手房市场最红火的2007年减少了近1000家,由此来看,三年多来,北京二手房中介行业的“洗牌”一直没有停歇。

成本分析

支撑10人店月须卖俩房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介绍,包括房租、水电及其他固定设施维护费用在内,在三环周边热点地区,一家包含10名经纪人的连锁中介门店,每月的运营成本约为10万元,但其中并不包括经纪人的基本工资、奖金提成、“三险”等人力开支。业内人士透露,以3%的中介服务费用计算,门店平均每月至少得卖出近400万元的房产,“相当于1到2套房产”。

标签:中介鑫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