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十五条”落地 新房与二手房交易量均减四成

北京商报  2011-02-24 09:07

[摘要] 限购政策突袭北京市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纷纷大幅下滑,市场即刻转入观望期。从供应上看,开发商延缓开盘,导致供应陷入冰点;从成交上看,节后积压的部分需求在短暂的释放后迅速转入观望,导致成交量锐减。限购政策对于楼市的影响立竿见影。

上周,限购政策突袭北京市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纷纷大幅下滑,市场即刻转入观望期。从供应上看,开发商延缓开盘,导致供应陷入冰点;从成交上看,节后积压的部分需求在短暂的释放后迅速转入观望,导致成交量锐减。限购政策对于楼市的影响立竿见影。

从后市看,暂停第三套房购买和限制外地人购房等措施将清除大量购房需求,同时外地无房户购房需5年以上纳税证明则延缓了部分刚需的释放。据测算或将有1/3的购房需求受到抑制,这必然导致成交量的继续萎缩,预计3月、4月成交量都将维持较低迷的状态。

成交跌入“冰点”

新房市场:2月14日-20日,北京市房屋网上住宅期房签约量为1279套,日均签约183套,与春节前一周(1月24日-30日)相比,减少40.51%;现房签约量为244套,比节前一周减少31.07%。

二手房市场:2月14日-20日,北京市存量房住宅成交共签约4157套,日均签约594套,总量较春节前一周(1月24日-30日)减少42.87%。更为严厉的限购政策的出台,一方面减少了市场整体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巩固了下行的预期,使市场陷入了观望。

供应进入“冰封”

新房供应:2月14日-20日,北京市无新取证项目,同时也无项目开盘,节后新增供应陷入冰点。据了解,在新政、加息的强力打压下,原本计划年后开盘的龙湖长楹天街、凌云名苑等项目纷纷推迟了开盘时间。预计本月末至3月初供应方面还将延续目前的观望态势,供应上不会有太大的增加。

二手房供应:2月14日-20日,北京市存量房住宅新发布房源2672套,日均发布382套,总量较春节前一周(1月24日-30日)减少42.29%。同时,新增供应的变化以“新国八条”的出台作为分水岭,政策的落地使大部分业主转入观望。

标签:京十五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