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蔓延全国 二三线城市客暂被逼退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2011-02-24 08:13

[摘要] 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青岛等18个城市,根据“新国八条”的要求,出台了地方限购细则。从这些已出台细则中分析,影响最大的均为“限外”。即以户籍为门槛,严格限制外来人口对当地楼盘的购买,此类规定被认为是抑制、投机资本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最有力“杀伤性武器”。

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青岛等18个城市,根据“新国八条”的要求,出台了地方限购细则。从这些已出台细则中分析,影响的均为“限外”。即以户籍为门槛,严格限制外来人口对当地楼盘的购买,此类规定被认为是抑制、投机资本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最有力“杀伤性武器”。观察显示,迅速扩大的“限外令”已初显成效,游资从一线城市流向二三线城市的迹象还不明显。

18个城市出台限购细则并非终点,离住建部此前要求2010年末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一些城市均须出台限购令细则的要求还相去甚远。据“新国八条”的要求,这一轮至少有36个城市在2月中旬出台地方调控细则。有消息称,住建部更是已经拟定了第三批限购城市名单。

自去年多个大城市实行限购以来,二三线城市就接过了的“接力棒”,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位列去年12月房价涨幅榜前列的均为二三线城市。为避免以往一线城市限购,资本流向二三线城市,推高当地房价的副作用发生,重蹈多轮调控失败的覆辙,未来,以限外为核心的调控细则极有可能在大范围普遍蔓延。

限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北京的张女士名下已拥有两套房产,这一轮北京限购细则的出台,使得她在北京已经失去了再次购房的资格。而面对通胀的压力,张女士总觉得只有房产才能确保自己的资产保值,因而她把目光投向了北京周边的一个三线城市。当地房价近来上涨神速,两年内已经翻了一番。然而当地楼盘的售楼员告诉张女士,外地户口购房人现在只能全款,而且不排除未来限购一套的可能。

不仅北京周边城市如此,有消息人士指出,这一轮以限外为核心的调控肯定不会以36个城市为终点,未来,可能将有更多的三线城市加入到“实行限购政策”的大军当中。以最近出台的广州新版限购细则来看,其中就增加了该市所属的从化和增城两个外围县级市,这意味着广州全市十区两县都将限购,力度远超以往。

业内人士分析,此番更大范围、大规模的限购,应该是对以往单纯大城市限购政策的反思和升级。

上月27日发布的“国八条”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底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其他城市也要根据本地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适时出台住房限购措施。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京十五条”旨压房价不为“限外”? 

背景:新版“国八条”一落地,这一政策随即遭遇大量板砖,被称为“歧视外地人的政策”。更有学者向国务院提交审查建议,将这一规定上升到了“违宪”的高度。

1.您认为“京十五条”精髓在于(单选,必答)
  给购房者五年时间进行经济能力的积累再购房 
  阻击了各地团和那些有钱人甚至贪官对北京房价的推动 
  “限购”绝非抑制房价的选择 
2.您预计限购之后房价(单选,必答)
  消火,房价得到控制 
  反弹,不降反涨 
  那么多人冒险“避限”,房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3.若“京十五条”抑制了房价,您认为相关政策将会(单选,必答)
  限购政策可能放宽至3年,或其他进行调整 
  不断补足不够成熟的“京十五条”,长期抑制房价 
  “京十五条”政策难持久,抑制不了房价的 

 

相关阅读:

楼市拐点会加速显现 地产恐明显下行

2010年北京东城区固定资产房地产超3成

地级市楼市限购令出台 调控政策料将深化

项目:限购套数最"头疼" 卖旧换新是出路

"限购令"变"促销令" 开发商蛊惑人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