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1个城市出台住房限购细则 多数与户籍挂钩

新京报  作者:张静   2011-02-22 15:49

[摘要] 按照“新国八条”要求,各地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细则。在本轮限购令中,各地主要对限购人群,购房套数作出规定,其中户籍成为已公布“限购令”城市的重要调控手段。


20日,南京“限购令”出台后,华侨路房产交易内办理手续的市民骤降,办证大厅空荡荡。邵丹摄

地方“限购令”陆续出台集中“限外”

已出台“限购令”城市除济南外均与户籍挂钩,表示“不认同限购是中长期政策的观点”

按照“新国八条”要求,各地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细则。在本轮限购令中,各地主要对限购人群,购房套数作出规定,其中户籍成为已公布“限购令”城市的重要调控手段。

京版“限购令”被称最严厉

据观察,目前出台的北京、上海、南京、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太原、长春、哈尔滨11个城市的限购令中,除济南外,外地人在本地新购住房均与户籍挂钩。

根据目前公布细则的城市来看,北京的限购令以“最严厉”领跑。新出台的京版“限购令”细则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供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才能在北京市购房,因此被称为目前为止最严厉的“限购令”。

北京去年5月实施的“限购令”中规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与此相比,本次出台的限购令显然在“限外”方面下了更多工夫。

多数城市未提具体目标

相较于北京严厉“限外”,其他城市则相对“温和”,大部分城市则只需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成都出台的限购令在这一方面则相对更为宽松,仅要求有社保缴费或纳税记录即可,并未明确规定年限。

在调控目标方面,大部分已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的城市均未提出具体目标,仅贵阳提出:新建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去年平均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