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将纳入南昌新“限购令”范围 细则正拟

信息日报  2011-02-22 15:26

[摘要] 南昌商品住房“限购令”的推出,为赶末班车,市民在2月1日前积极购房,一度使得商品房成交量放大。以1月16日最低成交26套与1月25日最高成交301套相比,相差逾10倍,且21日后每日都保持较高的成交量。

市民看不懂房产新政

南昌商品住房“限购令”的推出,为赶末班车,市民在2月1日前积极购房,一度使得商品房的成交量放大。以1月16日成交26套与1月25日成交301套相比,相差逾10倍,且21日后每日都保持较高的成交量。不过,该市“限购令”规定在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红谷滩新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不考虑以前有多少套房。而“国八条”的出台,要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不得新购房,这使得本市房产新政与“国八条”不吻合。

南昌市民林先生称,他家已有两套房,但都是老城区房龄相对较长的,想买一套新房。可看了本市“限购令”与国家调控政策后,犯了难,不知该如何?事实上,“国八条”出台后,南昌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常接到了许多市民咨询类似林先生的问题。

“限购令”细则在补充

11日,采访中南昌市房管局开发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的“限购令”主要考虑新的商业房的限购,没有把二手房纳入房产调控措施的制定中,这与之后国务院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有不一致的地方。鉴于此,在贯彻执行“国八条”的前提下,根据本市的实际情况,对原“限购令”进行补充,将把二手房纳入新房产新规中,目前正在制定,会及时披露。对于本月已成交的商品房,在补充细则出来前,预计按原“限购令”执行。

新“限购令”可能更严

二手房纳入南昌新“限购令”制定中,将会考虑到居民已拥有的房产情况,想买新房会受已有套数限制,这就会比原“限购令”更严,对楼市的影响会较之前更大。鸿达房产(南昌)某门店经理称,今年的新房、二手房交易肯定会受到多重政策的影响,尤其是加息,中小地产商的经营成本大大增加,可能会率先出售。一旦出现,二手房交易量会有所萎缩,那房产中介商的经营就会趋于困难,不排除有中介关门的情况。

截止11日18时,本月前11天共成交新商业房203套,而前8天仅成交81套,意味着最近的3天南昌商品房成交有所放大,但还没恢复到前期平均水平。二手住房方面,9日、10日、11日分别成交23套、39套、46套,也在逐渐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