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被指两头通吃 网签“成功”房东不知

北京日报  2011-02-22 07:24

[摘要] 买卖双方签下二手房买卖合同后迟迟未能成交,而房屋估价却已从2009年的71.8万元涨到现在的140多万元。对此,买卖双方各执一词——卖方认为购房人没有在90天内交齐首付款,违约在先,应终止合同;而买方却说是卖房人一直不肯接受房款,坚持以2009年的合同价全款购买此房产。

买卖双方签下二手房买卖合同后迟迟未能成交,而房屋估价却已从2009年的71.8万元涨到现在的140多万元。对此,买卖双方各执一词——卖方认为购房人没有在90天内交齐首付款,违约在先,应终止合同;而买方却说是卖房人一直不肯接受房款,坚持以2009年的合同价全款购买此房产。

而作为第三方,中介公司又被指向购房人泄露房主资料、促成购房人在房屋未过户的情况下办理暂住证、以一份明显为假签名的网签授权委托书为依据协助办理二手房买卖网上签约手续。昨日,一起二手房买卖纠纷案在西城区人民法院南区开庭审理。

只付两万定金

买主被指空手套白狼

“他们只支付了两万元钱的定金,就拿着购房合同,用我的房产地址办了暂住证,还去进行了公证,两个人一人一半把我的房子给分了!”

一提到这套房子,作为本案的被告方、今年已经57岁的杜阿姨就浑身冒汗。“打官司打了快两年了,期间中介公司还不停地骚扰,已经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

2009年3月初,杜阿姨联系链家地产,想卖掉位于原宣武区的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几天后,中介给她介绍了周某。经过协商,双方商定这套住房作价71.8万元,并签署了《北京市存量房买卖合同》,买房人周某还支付了两万元定金。

而从此以后,杜阿姨被中介频频催促办理过户手续,“总不能我还没见到首付款,只收了两万元就把房子过户给他,要是剩下的钱他不给了,那我可怎么办?”杜阿姨想起来就后怕。

账户一年不开

中介只催赶紧过户

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周某称,自己之所以耽误了买房,是因为杜阿姨一直没有接受他的首付款,导致他不能完成房屋过户。

在昨天的庭审现场,被告方委托律师吕笑薇出具了双方签订的《北京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中第二条显示,周某要在银行面签之前自行支付购房首付款给甲方,在办理完过户手续以后,杜阿姨即可从周某贷款银行支取贷款款项,周某贷款银行见到房产契税票和受理通知单后即可将周某贷款以转账形式一次性划入杜阿姨账户。

证据显示,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务部曾于2009年4月28日向杜阿姨发送催告函,要求杜阿姨在5月5日到位于朝外的中国民生银行办理首付款交接手续。

杜阿姨没想到的是,自己2009年5月5日去民生银行收取首付款的时候,却被银行告知“查不到首付账户信息”。

过户不成

中介违规帮办暂住证

虽然被周某告上了法庭,但杜阿姨认为,中介方在查验了自己证件属实的情况下,却给她介绍了一个根本没有能力贷款的购房人,她认为合同是对方违约在先,中介同样有责任。

据了解,购房人周某至今仍是某大学在读学生。由于学生无法申请商业贷款,周某在没有通知杜阿姨的情况下,自己在合同中增加了已经工作的、女友付某的名字。

杜阿姨同时发现,自己虽然还攥着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但房子却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网签,周某和付某还将这套房子进行了房屋产权份额的财产公证。

经过一番周折,杜阿姨才发现,在一份受托人为链家地产的网签授权委托书中,卖方的资料和签字都不是自己写的。她认为,其中有人伪造自己签字授权。

杜阿姨甚至还发现,付某的暂住证中居然写的是自己房子的地址。“我只是把材料提交给了中介,周某、付某怎么拿到这些材料,并且获得我授权办理暂住证的?”杜阿姨又惊又气。

按照广内派出所户籍科开具的证明显示,2009年3月31日上午,链家地产宣武门店一刘姓业务员和周某一起来到派出所,称为了办理银行贷款需要,得在杜阿姨的房产上办理周某女友付某的暂住证。相关工作人员要求房主杜阿姨也到场时,对方称,就是杜阿姨委托他们来办理的,杜阿姨已经得了很重的病,现在急需卖房拿钱看病。相关工作人员就为付某办理了暂住证。

而后,杜阿姨听闻此事,立刻向派出所出具了没有委托任何人的声明,户籍科人员认为此事蹊跷,建议杜阿姨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并撤消了付某的暂住证。

马上就访

链家称不知情将调查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本案中的第三方——链家地产。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他们和当时为杜阿姨和周某办理手续的业务员、以及和周某一同到广内派出所办理暂住证的刘姓业务员联系核查后认为,杜阿姨是因为当时房屋,自己跳单不想卖了。

但记者向该中介相关负责人出示了来自公证处、银行、派出所等机构提供的证据后,相关负责人说,即日将立即联系买卖双方重新查证,如果其中有问题立即查处相关工作人员。

标签:中介网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