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国银监会紧盯平台贷款 严防信贷进入房地产

房天下业内论坛  2011-02-16 09:57

[摘要] 记者从有关金融机构了解到,银监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强风险防范的通知》,警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房地产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代销保险六大风险,严控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与房贷。

《《深圳二套及以上存量“房贷利率折扣”未调整

记者从有关金融机构了解到,银监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加强风险防范的通知》,警示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房地产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代销保险六大风险,严控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与房贷。

按照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要严格控制增量。仅允许平台贷款在有偿还能力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公租房、廉租房、棚户区改造)适度新增。对已发放的和2009年及以前所签项目合约下的分期贷款,要重新统筹平台公司整体偿债能力和贷款项目本身还本付息能力。对于到期的平台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通知》对房地产信用风险控制作出了进一步要求。对土地储备贷款,要比照平台贷款的要求,严格防控风险。同时,要求要密切关注存在高价购地、跨业经营、过度扩张、负债率偏高的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严禁信贷资金用于购地,严防集团公司通过母子公司借款和其他各种关联交易将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当地银监局要主动开展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防止出现“次级房贷”。

 

热点二手房:粮价加速上涨 深圳如何寻找到一套不的二手楼?

今日热点:

二套存量房贷或上调1.1倍 楼市调控将持续3年

深圳购房者持币 二手房业主返价情况大大减少

新政后的“租房大季”深圳房租应声普涨

深圳罗湖将扩张区 推动旧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