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公务员将不会参加首次公租房摇号分配

京华时报  2011-02-12 08:00

[摘要] 重庆市政府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重庆市将从12日起正式接受公租房申请,重庆市首批向社会投放的8万余套公租房房源总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同时重庆市符合申请条件的公务员一律不参加第一次公租房房源摇号。

重庆市政府2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重庆市将从12日起正式接受公租房申请,重庆市首批向社会投放的8万余套公租房房源总面积达400万平方米,同时重庆市符合申请条件的公务员一律不参加次公租房房源摇号。

首次摇号分配8万套

重庆市政府11日召开重庆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备受社会关注的公租房申请、审核、摇号、签约入住、物业管理等内容,同时《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下文简称《细则》)正式出炉。

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介绍说,重庆市从12日起正式接受公租房的申请,市民可以到全市30个公租房申请点和2个临时申请点进策咨询、领取申请表或提交申请。同时,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还提供网上申请服务。

凌月明介绍说,今年3月2日,重庆将拿出4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的现房进行批摇号。其中40万平方米为现房,摇中号的申请人可立即入住,其余360万平方米为期房,摇中号的申请人最迟将于今年11月入住。而到年底前,全市将累计提供1000万平方米公租房接受申请,预计将于今年10月进行第二次摇号。同时,为使急需公租房居住的人员能早日入住,全市符合申请条件的公务员一律不参加3月2日首批公租房房源摇号。

每平方米9元至11元

凌月明说,公租房主要是针对中低收入的既不符合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人群,重庆公租房房租一般为同地段同类型商品房房租的60%。根据物价部门、公租房管理局的调研,重庆公租房房租目前定价为11元/平方米,的9元/平方米。

根据《细则》,凡年满18周岁,在主城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政府规定收入限制的无住房人员、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大中专院校及职校毕业后就业和进城务工及外地来主城区工作的无住房人员,都可申请公租房。直系亲属在主城区具有住房资助能力的除外。

同时,重庆市对申请公租房的收入标准做了明确限定,单身的人士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超过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500元。市政府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物价指数等因素的变化定期调整。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重庆发放首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公租房建设

重庆主城房屋登记已联网 限购令已经有技术支撑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 九成老百姓与房产税无关

重庆公租房管理细则出台 公务员不能参加首次摇号

中国保障房建设转向公租房 资金障碍亟待跨越

渝公租房建设获公积金贷款

公租房何日大庇“夹心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