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两套房家庭可“卖一买一”

上海证券报  2011-02-12 07:46

[摘要] 新“国八条”提出全面铺开限购令。春节后,为贯彻新政,各大城市也纷纷传出将公布落地细则的消息。尽管沪版限购细则何时出台还是未知数,但按照目前的操作,名下拥有两套房产的家庭仍可以卖出一套后再买进一套,不会因被界定为第三套房而遭遇停购。

  新“国八条”提出全面铺开限购令。春节后,为贯彻新政,各大城市也纷纷传出将公布落地细则的消息。尽管沪版限购细则何时出台还是未知数,但按照目前的操作,名下拥有两套房产的家庭仍可以卖出一套后再买进一套,不会因被界定为第三套房而遭遇停购。

多城或不限两套家庭“卖一买一”

 

  据媒体报道,广州限购细则已经上报市政府,近日将会以市政府文件的形式正式出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户籍家庭在广州拥有2套住房,卖掉其中一套后,应该可以再买一套。

  与此同时,北京版细则也被传或在2月中旬公布,限购节点为去年5月1日,二套房判定或只以家庭名下房产为准,不再受贷款记录影响。也就是说,2010年5月1日以前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若是非京籍户口,清空名下房产可在京新购一套,若是京籍户口,名下留存一套可新购一套。

  上海目前“按产证算套数”

  上海早在春节前夕就公布了沪九条,明确了对第三套住房停购。规定对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家庭、不能提供规定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但是,对于如何界定第三套、已有两套房可否“卖一买一”等情况并没有说明。

  据徐汇、杨浦、闸北等区房地产交易消息显示,沪版限购还未明确,当前操作中三套房是按照房产证来计算,与贷款记录等无关。假如名下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就不能再买,但卖出一套再买进一套不算作第三套。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阅读:

楼市限购将从严 业内:改善型需求不会被一棒打死

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 "停购"成政策利剑

升级版楼市限购令料密集出台 新国八条大限将至

限购之下楼市成交大跌 今年调控将进一步升级

"升级版"限购令将陆续浮出 京版细则近日或出台

春节北京二手房网签41套 限购预期"促"买房人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